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大杀器”疑似曝光 三里屯又要上头条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1 11:53: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奔跑吧兄弟》等节目的接连火爆让敢于创新的一线卫视大尝甜头。就在业界一窝蜂复制模式试图淘金拾遗的时候,记者无意中获悉,湖南卫视某制作团队正在秘密研发一款新节目,据称已经在北京三里屯趋于成型。内部人士戏称这将是湖南卫视在2015下半年的“大杀器”,威力之猛,说不定三里屯又要因此上娱乐版头条。

  创意国际范 湖南卫视吃“素”也长肌肉

  “我也没有办法准确界定它是个什么东西,但是你大概可以想象一下,把真人秀、电视剧、纪录片、大型活动等诸多电视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感觉。” 参与过该节目筹备的人士如此向记者介绍,“看似眼熟,但它绝对是颠覆性的”。

  她强调,新节目跟目前国内主流的真人秀类节目相比较而言,有一个堪称“逆天”的变化,就是全程无明星。主角都是“素人”,绝对的普通人,也许你昨天就在三里屯和他擦肩而过,也许上个周末你还和她坐在隔壁喝咖啡,甚至她就是你的前同事。

  为了确保节目品质和创意到位,制作团队一方面投入巨资进行硬件保障,另一方面聘请国际顶尖团队提供支持,令节目融汇了大量国际化元素,时尚感超乎想象。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吐槽,国内明星身价急遽飙升,给影视剧投资堆砌大量泡沫和风险,令人不安。如今湖南卫视反其道而行,借助创新理念,试图超越常规选秀节目,扶持“素人”来展现力量,不能不说是一种有趣的解决方案。

  聚焦朋友圈 力挺“90后”追寻梦想

  众所周知,大打青春牌的湖南卫视大旗下聚集大量90后甚至00后年轻观众,个性张扬的他们也经常被人诟病为“脑残”。这次新节目的制作团队则表示,他们要展示的正好就是90后为主力的年轻人。

  记者在现场获悉,节目的拍摄全部由年轻、颜值高的素人参与,这些素人是节目组花费了近一年时间,地毯式搜索了北京各大高校、各大洋气、时尚、先锋、艺术的地区得来的,“我们节目组前期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寻找这些素人上,过程非常非常不容易,前后我们接触的素人少说也有差不多200人,说这些人是百里挑一也不为过。选好了素人,这个节目的成功就有了保障。”

  把这些年轻人聚集起来的,恰恰就是他们的朋友圈和躁动的梦想。

  “我们不希望公众用标签化方式去看待这些年轻人。”新节目的某主创人员表示,“这些素人中有富二代,有经历丰富的北漂,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每个人的朋友圈都各不相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让人尊重的梦想”。

  记者一度担心这些素人完全没有表演经验,在镜头面前会不会做作?主创大笑着说,不,你太低估年轻人了。第一,他们根本不需要表演,他们只需要在镜头面前做自己,第二,他们是“自拍”熏陶出来的一代人,镜头对他们来说根本不陌生。关键是,哪个追寻梦想的人会有时间畏缩呢?

  如果一切顺利,这个大杀器将在10月底亮相湖南卫视,我好奇的是,其中会不会有个素人,就是我的前女友呢?她不会不小心说出我的秘密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