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糯米牵手徐峥合作《港囧》 大数据优势助力粉丝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4 18:21: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港囧》未映先火,接棒前两部系列电影的爆棚口碑,徐峥此次新作出山再次点燃了影迷的观影期待。

  近日,一次颇具“囧”点的《港囧》点映会在上海举办,导演徐峥携主创团队悉数登场。为了给自己喜爱的明星助阵,囧粉们用LED灯排列组合成一个大大的“囧”字,更有铁杆囧粉在光头上贴了几个大大的囧字以示对徐峥及囧系列电影的喜爱,场面气氛之热烈预示着《港囧》又将是一部票房大作。

  据了解,此次《港囧》超前点映是百度糯米电影特意组织的中秋会员粉丝答谢活动,现场粉丝均是百度糯米电影的会员用户。百度糯米电影高级总监谢天也亲临现场,与徐峥等主创一同按下象征百度糯米电影与《港囧》深度合作的金色手印。在不断给用户带来惊喜的同时,百度糯米电影也在掀起一场中国电影宣发的新浪潮。

百度糯米电影高级总监谢天(右一)与徐峥主创团队

  粉丝营销助力宣发拉升票房

  在商业电影运营最为出色的好莱坞,一部大片的宣发费用通常要占到影片投资的30%-50%,这成为其能够在全球市场呼风唤雨的关键因素。国产电影制作者们近几年也逐渐认识到这一点,对宣发的重视与投入正在逐渐接近国际水平。然而,传统的电影宣发方式存在不少弊端,往往渠道铺的很广,钱没少花,票房转化率却微乎其微。

  百度糯米电影的崛起,成为改变行业弊端、让中国电影宣发从提升资金“数量”到提升投入产出“质量”的一个契机。一方面,百度糯米电影自身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成为在线选座市场上最不容忽视的力量;另一方面,百度糯米电影不仅是一个选座购票平台,更背靠百度大生态,拥有从海量用户平台到大数据技术的全方位支持,形成了“提升影片影响力—精准营销—购票交易—会员留存”的一站式电影营销闭环,转化率明显提升。

  以百度糯米电影与《小时代4》深度合作联合宣发为例,利用百度贴吧打造粉丝营销,发起“晒姐妹照赢与郭敬明一同看电影”的活动,并以此为轴串起线下点映推广、线上购票优惠、会员福利推广等,打造了一场电影营销O2O大戏,不仅赢得3500万+粉丝的关注,更是助力《小时代4》成功突破5亿票房。

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与郭敬明

  近期火遍全网,刷爆朋友圈,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被各大门户、视频网站乃至报纸、电视台报道的“小黄人街头心酸卖香蕉遭驱赶”粉丝营销事件,是百度糯米电影与《小黄人大眼萌》合作宣发的“二次元营销”经典之作。百度糯米电影以资源优势结合创意实力,助力《小黄人大眼萌》未播先火,成为内地影史第一部首日票房过亿的动画电影。

  “会员+”打造极致用户体验,大数据助推电影产业

  在今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提出了构建电影O2O生态闭环。信心不仅来自于互联网O2O生态的不断进化发展,更来自于百度糯米电影以影院为生态核心,推出“会员+”战略,不断为用户打造观影过程的极致体验,充分发挥百度糯米的大数据能力,进而推动中国电影O2O生态的进化发展。

  在“会员+”战略下,百度糯米电影不断给会员用户打造有惊喜感的观影体验。在《哆啦A梦》、《小时代4》、《港囧》等影片的超前点映活动中,不仅让会员粉丝先睹为快,还为会员粉丝创造了近距离与明星接触的机会。七夕情人节前,将《恋爱中的城市》超前点映活动搬到了长城脚下,为会员粉丝搭起情侣帐篷观影,唤起粉丝童年露天观影的记忆。而在《碟中谍5》的营销中,为会员粉丝打造的“特工训练营”活动,让会员亲身体验谍5中阿汤哥的拍摄场景,则培育了会员用户的忠诚度。

  会员、用户及流量的增长,必然带来用户大数据的沉淀,也形成了百度糯米电影粉丝用户营销的一次良性生态循环。前端活动运营的刺激+后端大数据分析挖掘,很大程度上发掘了粉丝用户的电影消费潜力。

  对于这一点,业内人士的体会更为深刻。青春光线总裁张航认为:“百度的互联网粉丝营销的优势显而易见,青春光线希望能与百度糯米强强联手,针对用户习惯多开展相应的影迷活动,在路演、超前点映、超前预售等环节上,实现合作。”

  当今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在已经逐步接近与国际同轨的制作水准后,电影宣发成为在市场上杀出重围的关键因素。百度糯米电影通过全新的电影宣发玩法,极致的用户体验,大数据的沉淀累积分析,正在为中国电影行业注入新的能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