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长梦留痕》开创清新系民国情感剧 刷新题材剧新视角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9 11:55: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长梦留痕》 程砚秋剧中造型
 
  近日,由香港知名演员吴卓羲、韩国人气演员韩在硕,内地新生代女神程砚秋领衔主演的民国浪漫情感大剧《长梦留痕》正在上海热拍,该剧由上海容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演艺演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以一袋血、一对难产的产妇开始,引发了三个家族两代人的恩怨情仇,在命运的捉弄下,一对共同成长却又毫无血缘关系的兄弟,时爱上了一个女人。面对爱情与亲情,他们会将如何取舍?

   别具一格的题材剧 《长梦留痕》勇于创新

  民国题材电视剧是最常见的题材剧,可谓占据着荧屏的大片江山,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滚滚红尘》《人间四月天》,到本世纪初的《京华烟云》、《金粉世家》,再到如今的《活色生香》、《抓住彩虹的男人》,民国剧始终没有离开过观众的视线。其故事背景大多围绕清末民初至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因当时社会动荡时局不稳,面对家仇国恨,大多数民国剧显得有些“阴霾沉厚”或是“悲呛热血”。

  尽管《长梦留痕》围绕三大家族的恩怨兴衰折射出了两代人新旧观念在面对家族情感和民族大义时的激烈冲突,但剧中吴卓羲饰演的林长风却是个坦诚直率的狮子座男生,而韩在硕饰演的林然也才华扬溢、亲切随和,程砚秋饰演的女一号舒曼拥有水瓶座性格,古灵精怪、心地善良。这样的人物组合奠定了《长梦留痕》无论在人物造型上还是在画面风格上都显得更加温情、浪漫、清新,一改民国剧固有的风格与基调。此外,精致绝伦的场景和养眼复古的服饰也为《长梦留痕》大大加分,为清新系民国情感剧树立了标杆。

  豪门、纯爱、大义 《长梦留痕》新视角新解读

  民国剧之所以深受大众的喜欢,是因为故事背景处在一个政权更迭、新旧观念交替的乱世时期,所有的故事人物和命运都比其他题材剧更加跌宕起伏,故事透露出的人性与情感撕扯也更加激烈。作为清新系民国剧的开山之作,《长梦留痕》以全新视角解读了民国剧的三大要素:

  第一要素,豪门恩怨。

  尽管豪门恩怨在民国剧中屡见不鲜,然而与众多豪门类民国剧不同,《长梦留痕》中的两大豪门恩怨虽由上一代引起,但却将重点放在了下一代的包容和化解上,突出爱与宽容的力量。

  第二要素,纯爱至上。

  与一般民国剧不同,《长梦留痕》既没有表现封建礼教对真爱的抹杀,也没有刻意宣扬爱情里的勾心斗角。剧中吴卓羲、韩在硕虽然同时爱上了程砚秋,然而吴卓羲在得知韩在硕与程砚秋两情相悦后,选择了默默守护和衷心祝福。或许,这就是《长梦留痕》最想传达给观众的:纯爱至上,真正的爱是祝福而不是占有。

  第三要素,民族大义。

  儿女情长、家族情仇,只有在面对国家危难时才显得它是小打小闹。当外敌入侵,国家陷入危难,两大家族为了民族大义决定一起加入到抗击敌寇的洪流中。《长梦留痕》将告诉我们,大义的存在是为了反思小情,是化解情仇最有力的力量。

  在不久的将来,电视剧《长梦留痕》将为观众们呈现一部全新风格和内在的民国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