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BIG BROTHER》中国先导季“室友”身份大起底

http://www.yule.com.cn 2015-10-08 16:08: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史上最神秘严谨的选角流程首次全曝光

 

  在中国首档年轻人生活态真人秀、90后作为主力担纲的《BIG BROTHER》中国先导季定档于11月中旬,并有了一个“接地气”的中文名《室友一起宅》后,最让网友期待的10名室友身份也在日前悉数曝光,PUA大叔、肌肉男、宅男女神……身份标签被一一撕开。据来自优酷和土豆的制作方透露,这5男5女的10名室友“并不是想来就能来的”,而是经历了“中国综艺史上最为神秘且严谨的一次选角流程”才得以“诞生”。

  10位室友齐亮相

  被网友赞素人真人秀“颜值第一”天团

  《室友一起宅》中的10名室友身份浮出水面。作为中国首档年轻人生活态真人秀,《室友一起宅》10名室友中,90后占6席,88、89年的3人,近90化程度高达到90%。对此,节目制作负责人许顺东解释道:“节目着重挑选1990年代前后出生的这样一群年轻人,看重的是他们的阳光、活泼、大胆、直率、敢爱敢恨,不介意世俗的冷眼旁观。他们之间必然会‘火花四溅’,引起用户的强烈共鸣和巨大反响。”

  尽管《室友一起宅》的主角全部是素人,却集体高颜值,且难掩身上未来大明星的潜质,10位室友的仅照片亮相,就被网友狂赞为中国素人真人秀“颜值第一”的天团:“男版碧昂斯”江陈晨、被称为“周渝民吴彦祖合体”的高颜值大男孩杨博,让节目“星味”十足;

  “男闺蜜”韩陈彬、“肌肉男”邓环宇两大“女性必备”来安利“少女心”;

    极具“90后李宇春”潜质的王曼玉也是“女性必备”中的人气王;

  集“智商、情商、爱商”三商一体的“恋爱大师”墨菲斯大叔,和一袭长黑裙亮相酷似小龙女李若彤的“性感女神”解冀来解读“诱惑”;外型胖呼呼颇有几分沈殿霞年轻时风采的刘思博、齐留海黑框眼镜神似真人版阿拉蕾的王琳旖演绎“邻家小妹”;集千万网友粉丝宠爱于一身的宅男女神谭湘君,她将为整个房间带来连连惊喜,看校花级韩范萌妹子是如何充当“逗比女汉子”的。

  此外,室友们的星座也被细心的网友“归纳总结”:10人中“让人又爱又恨”的处女座就霸占了3席,对此,网友们很担心:“墨菲斯大叔、纹身师杨博、完美主义者王曼玉这三只处女座将如何走上‘救赎’之路?”有意思的是来自大江南北的10名室友中,直率爽朗的北方人占了80%,想必会加码节目的火爆点。

  采用《BIG BROTHER》原版面试流程

  确保“原汁原味”最正宗

  10名室友是如何“诞生”的?很多人都对这个全球最经典素人真人秀中国版的神秘选角过程相当好奇。

  为确保“原汁原味”最正宗地呈现给中国观众最地道的《BIG BROTHER》,《室友一起宅》采用的是来自《BIG BROTHER》原版的面试流程,一共设置了3次面试,使用最为科学且系统的方式对每一名“潜在室友”进行评估,所有的室友需要从脑力、体力、个性、情商、心理等5个方面通过8个极为严苛的筛选关口,可谓是经历了“中国真人秀界最为神秘且严谨的一次选角流程”。许顺东表示,近乎严苛的选角,只为将个性十足,又具群众共性的普通人搬至荧屏,力保每一个网友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此次曝光的10名室友的职业也是节目组选角考量的因素之一。如纹身师杨博、恋爱大师墨菲斯的职业就引发了网友好奇。对此,许顺东表示:“节目想要打造一个微缩版的社会,每一种职业都代表着一种态度,比如纹身师,随着人们对纹身态度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用纹身来彰显个性,表达自己独特的想法与情怀,纹身师是这一群体的代表,通过他们可以将这一群体的特征呈现给用户。”

  “全素人”阵容完美演绎“开计划”

  回应“限真令”传递“真善美”

  在今年6月上海举办“综极会”上,土豆总裁兼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伟东推出“开计划”,宣布以“开放的平台、开放的合作、开放的营销”为核心,强调以开放的心态与合作伙伴在优酷土豆平台上实现网络综艺的共赢。目前优酷和土豆平台上热播的垂直文化节目《看理想》系列、户外纪实真人秀《侣行》和网台品质网综《歌手是谁》都是在“开计划”中获得了越来越强大的全媒体影响力。

  优酷土豆的“开放”在《室友一起宅》上也同样得到了完美演绎。除了引进老牌经典《BIG BROTHER》,沿用Endemol Shine(恩德莫)的国际制作班底、向网友征名外,此次更是面向全社会,地毯式选“角”,将镜头聚焦素人,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此外,《室友一起宅》采用24小时全方位跟拍,释放室友先天的表现力、竞争欲,一档“原汁原味”的高品质网络综艺呼之欲出。

  而自广电总局公布“限真令”后,以素人为主的真人秀被业界公认成为下一个荧屏热点。《室友一起宅》不仅启用了全素人选手,而且将“着重笔墨”记录普通人性格,尤其90后一代年轻人里的“真善美”,也是对“限真令”力求将节目做得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最完美的注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