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洛不烦恼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0 16:47: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界一直都不缺黑马出现。

  2012年12月上映的《泰囧》,首周票房就达到3.1亿人民币,创造了华语片首周票房纪录。截止2013年2月17日,《泰囧》获得12.67亿的票房。与之同期上映的《十二生肖》、《大上海》、《血滴子》相比,《泰囧》异军突起,成为了2012年最大的一匹黑马。

  3年后,徐峥携《港囧》卷土重来。但世事难料,这匹黑马被另外一匹黑马追超。这匹黑马就是来自麻花团队打造的电影版《夏洛特烦恼》。该电影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实现票房逆袭,单日就以1.2亿创新高,最终以5.58亿元摘下国庆档票房冠军。而一直被人期待的《港囧》以1000余万元的差距位列第二名。

  那麽问题来了,同是喜剧题材的电影。为什麽《夏洛特烦恼》更火?

  很简单---因为好笑啊!

  据统计,《泰囧》全片笑点50个,那麽《夏洛特烦恼》一共多少笑点?别问我,因为没得统计…

  看过的人都知道,该电影全程高能密集包袱,让观众一波笑未停,一波笑又起。让我们看看,《夏洛特烦恼》上映前的预热海报,绝不是夸张其词,空穴来风。看过的人都说这广告打的有点谦虚了~

  看过了海报,我们来仔细想一想,夏洛特烦恼为什麽那麽好笑呢?

    一.电影源自喜剧,本身就有喜剧因子

  据你所知,《夏洛特烦恼》启用“开心麻花”经典班底,自身就带有喜剧因素。有人说是《夏洛特烦恼》是根据话剧改编,其实不然。据主创透露,《夏洛特烦恼》本身是由导演闫非和彭大魔按照电影剧本思路创作的,只是先排成了话剧而已。

  两位主创表示,电影相比话剧更能捕捉到很多细节,将改剧本拍成电影,可以说是圆了两人的心愿,电影版可以说是让他们实现无障碍表达的平台。无论是谁改编自谁,总之在《夏洛特烦恼》话剧已经大获成功时,不难推测,电影版《夏洛特烦恼》只会更好,只会更逗。

   二.没有明星,只有好演员

  《夏洛特烦恼》导演彭大魔表示:我们没有用明星,而是好的演员,是回归了电影最基础的东西。这在电影市场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尝试。《夏洛特烦恼》所有的演员在电影里认真的表达情感,认真的演戏,不去哗众取宠,认真的演好这个故事。

   三.话剧团队特有优势

   和其他的电影卡司不同,《夏洛特烦恼》的团队全部是话剧大咖。所以,他们的优势是其他电影卡司不可比拟的:首先,团队磨合时间长,不是临时组团,默契度非常高。其次,鉴于此前的话剧表演经验,在电影拍摄时,借鉴之前的舞台经验,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工,这相比一个剧本更加具象。再次,创作者在创造剧本的时候,也会根据以往的话剧经验,重新加工既有的包袱,会让包袱们更具“笑”果!

  很多人看完电影版《夏洛特烦恼》都想再去看看话剧版《夏洛特烦恼》,这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相对于电影,话剧会更真实的还原演员的本色表演,会更真实的融入其中,更真实的感受戏剧的魅力和表演的魅力。

  由TCL赞助的《夏洛特烦恼》话剧,将在10月到年底。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进行轮番巡演。此次巡演,因为有了TCL的大力赞助和支持,从舞美硬件,到情节配置,都高大上了不少。提醒你一句,别只顾了看广告,还要看疗“笑”~

  TCL将借助开心麻花《夏洛特烦恼》的笑力,拯救全民不开心,解放社会四大压力人群,单身狗、强迫症、加班狂和备考族。

  让我们乘着“笑声”的翅膀,把烦恼抛开脑后,尽情的释放压力。记得,看了《夏洛特烦恼》,你就不烦恼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