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王子》首周上座率称冠 观众飙泪推荐年度最佳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9 10:06: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王子》“国王”剧照
 

  3D暖心动画电影《小王子》于10月16日起正式在国内公映,上映短短两三天,就已经在观众当中掀起一场口碑旋风,首周票房开创同类型影片记录,上座率在同档所有国内外影片中居于首位,不少场次都出现了爆满和一票难求的局面。周末两天各大电影媒体平台和新媒体社交平台也被无数粉丝和观众的一致性飙泪好评刷屏占据,国内外专业电影评分网站更是纷纷给出了接近满分的罕见评价,再加上影片前所未有的超豪华主创班底、中外明星配音阵容,以及原著小说无可匹敌的广泛影响力和读者群,令其成为今年全球电影市场上亿万观众瞩目的现象级影片。

  《小王子》首周票房全线飘红 超豪华国际班底精心打磨经典钜制

  影片《小王子》自10月16日在国内开画之后,票房和人气立刻呈爆发式增长之势,上映第二天票房已经到达了4330万元,迎来精彩的开门红。周末《小王子》实时上座率高达28%,这个数据不仅足以傲视同档期所有影片,即便在全年的上映电影中也是少见的。众多媒体平台自发蜂拥了无数观众“饱含热泪”的影评推荐,称赞影片“从台词、配乐、每一帧画面都催人泪下”,“极具想象力的唯美童话世界”,“电影中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感动,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影片《小王子》根据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创作的同名童话小说改编,由《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携好莱坞顶尖制作团队精心打造,为了将原著的精髓呈现出更具时代化的艺术演绎,导演创新地采用CG技术融合定格动画的手法,在带给观众一种熟悉的原著小说纸质质感的同时,将原本反电影叙事逻辑、碎片式的故事以全新的故事线贯穿演绎,以对当下社会的反讽视角深化延展了主题,媒体评价其“流畅可爱的CG动画与安静唯美的定格动画相得益彰,完成对经典的一次成功改编”。除此之外,这次在国内上映的中英文版本中配音的一众明星的表现也得到了媒体的观众的一致夸赞,“配音科班出身的黄渤在影片中显示了他出众的才华,扮演的飞行员十分出彩;周迅配音的玫瑰虽然台词很少,但她独特的声线和精湛的演技仍然令观众印象深刻;而易烊千玺的声线也和小王子的气质十分吻合”。

  《小王子》中国行引爆现象级人气 观众阖家观影致敬不朽经典

  11月13日,《小王子》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导演马克·奥斯本携黄渤、黄磊、黄忆慈(多多)、胡海泉、马天宇、TFBOYS易烊千玺、王自健、小柯、袁泉、张译等主创悉数亮相,首映礼现场被布置成为原著中的童话场景,在黄磊和多多在现场舞台上演绎的“睡前故事”里,众位配音主创现场还原电影场景,整台创意的首映庆典仿照电影中的嵌套结构,唯美动人地将电影中的暖心氛围搬到了现场,让不少现场观众和媒体都极为动容,现场更有不少全家都是小王子忠实粉丝的观众携父母、子女一同到场为小王子站台,令影片主创十分感动。

  在当天首映典礼之后的电影放映环节,不少观众和媒体在现场感动落泪,并激动地在互动社交媒体上分享观影感受,“没有想到一个老掉牙的故事,70年后再看依然泪流满面”,“小王子完虐今年所有电影,艺术感一百分”,“电影的质感太棒了,好像当场把一本《小王子》按画中的轮廓折出了一个个立体小人一样,这完全是这个秋天最美的电影”。还有不少观众觉得意犹未尽,又去影院再次领略电影的魅力,“无论如何,这都是值得让你陪家人和孩子去影院不断观看的一部难得的作品,电影的质感、萌宠的依赖,让你瞬间想变回一个孩子”。

  某媒体记者在看完影片后表示,“影片中既有治愈系童话暖心,让孩子们回到那个失落太久的美好的世界,很适合孩子们去看;同时也有成长的痛楚催泪,让成人去反思自己和下一代的成长,也有适合大人的部分,所以更适合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去看”。而当天也的确有很多观众带着孩子阖家一起观影,“这部电影是小孩子眼里的童话世界,也是大孩子心里的成长哲学,今天我就是来陪孩子看成长”,“

  《小王子》飘红口碑蔓延全球 暖心成长情怀引观众飙泪

  由于小王子原著故事70多年来在全球极为广泛深远的影响力,以及众多国际级巨星的重磅加盟,影片《小王子》从开拍制作之日起就备受关注。也由于原著小说反传统的故事结构和影片制作团队的好莱坞文化背景,导演马克·奥斯本被认为在进行“一场不可能的任务”。而当影片和制作团队承受着巨大压力首次在国外完成影片的放映时,全场观众和媒体都被影片创意而成功的呈现折服。在2015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电影放映结束全场观众和媒体自觉鼓掌良久,不少观众都洒下热泪。导演马克回忆当时的情景,”戛纳场刊《银幕》等最具专业权威的电影媒体都对电影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无论叙事结构、画面技术、配乐还是演员的配音表现都给了观众意料之外的惊喜,此外影片如今随着影片在国内的公映,其一路飘红的口碑和人气也蔓延到了国内。

  《小王子》上周公映之后,国内的各大电影媒体网站和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变被各种推荐和影评占据,人气大大超越了同档期影片。不少观众赞叹“不同于普通的好莱坞动画影片,画面唯美浪漫,配乐听得我只想哭”,“那些内心深处的温暖,都在《小王子》的世界里一并来过”,而众多专业媒体影评人也不吝好评“好莱坞故事外壳完美地演绎了法式浪漫”,除了超豪华的主创团队、创新呈现的精彩视听效果和更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之外,更多的观众被这部影响了无数大人和儿童的经典的暖心情怀所触动,很多观众表示,“看到影片中的小女孩儿打开泛黄的书页,仿佛也回到自己第一次打开这本书开始看的时候”,《小王子》中很多极富哲理的对白也触动了很多观众内心,“影片对现实的反讽会给很多大人启示,就像小柯说的那样‘这部电影能让你洗洗心、洗洗肺’,很多道理是讲给大人听的,这部影片很适合全家一起观看”。据悉,为了原汁原味的呈现出观众们对经典原作的记忆,出品方和导演团队花了极大的精力和投资来制作折纸形态的动画效果,以令人敬佩的精益求精的态度赋予了影片暖心的成长情怀,也带给了无数观众和粉丝直抵内心深处的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