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凭什么敢这样?真人剧下藏真神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0 14:43: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一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湖南卫视新节目《三里屯的朋友圈》接连发声,先是透露芒果台十月革命的大新闻,邀请素人演出真实生活;紧接着又曝光了首款素描海报,抛出国内首档真人剧概念。据了解,本月27日《三里屯的朋友圈》就将正式登陆今年持续高热的“青春进行时”栏目,新节目模式又是全素人担纲,湖南卫视这次冒的风险实在不小,信心何来?最新曝光的主创阵容显现峥嵘,芒果台祭出几大硬招人为新节目保驾护航。

   卫视十月大战 芒果台何来底气敢上“全素宴”

  卫视第四季度节目大战拉开序幕,湖南卫视的动作备受期待。号称国内首部真人剧的《三里屯的朋友圈》成为湖南卫视野心之作,节目卖点是观察记录90后素人们的真实生活和成长,并且强调“素人们自己既是编剧、又是导演、还是主创”。

  虽然芒果台一向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俗话说“满汉全席有人挑”,更何况是这样一场“全素宴”?先前的新闻中节目组透露素人选角的一大标准就是颜值高,但面对现在越来越挑剔的观众,“颜值”只是吸引眼球的起码配置。没有接受过最基本演艺培训的全素人们,真的能够适应镜头的追逐吗?湖南卫视拿出今年大火的“青春进行时”栏目作为这档新节目和一群新人的“事业首站”,到底底气何来?

   《旋风》《爸爸》《变形计》唱响集结号 超强组合保驾护航“朋友圈”

  然而,就在业内外对节目抛出诸多疑问,担心芒果台“玩大了”的时候,记者发现《三里屯的朋友圈》的百度百科,不知何时已悄然丰富了主创信息,一改之前的神秘做派。外行看门道,内行看热闹,对于了解影视行业的人来说,这份名单简直是大牌云集,颇具威慑力。

  《三里屯的朋友圈》公布的主创信息里,制片人之一是芒果影视总经理何瑾,业内知名的美女制作人,曾主导催生《宫》系列、《爱的妇产科》等多部创新热播剧。总导演成志超和总执行导演李哲,前一位执导的《旋风少女》在暑假期间稳坐同时段收视率的第一把交椅,第一季尚未播完,就已被湖南台台长钦点了下一季。后一位则是已经在湖南卫视播出12季的品牌节目《变形计》的《变形记》的导演和知名制作人。这两位导演,一位善于打造唯美画面,一位长于捕捉真实人性,并且符合《三里屯的朋友圈》“真人秀+剧”的特点,可谓强强联手。

  除了以上信息,记者还发现了大惊喜。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将由全素人演唱的节目主题曲《有梦有young》由《爸爸去哪儿》主题曲之父叶圣涛创作,歌词则由新锐词人,曾为《捉妖记》、《一路惊喜》主题曲以及华晨宇《微光》填词的周洁颖执笔。作为一档新节目,连音乐部分配置都如此高,实在让人意外。

  《旋风少女》、《爸爸去哪儿》、《变形计》、《宫》的主创人员强势集结,多档热门节目的优势资源共同为一部新作品保驾护航,这在湖南卫视也非常少见。这应该是素人真人剧《三里屯的朋友圈》的最大底气所在。据悉,《三里屯的朋友圈》将于22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超强阵容制作团队炮制的这道“全素宴”,即将正式揭开面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