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晓庆“易容”上《原来是你》街头直面路人整容质疑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2 07:55: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易容后的刘晓庆 翘首盼望顾客
易容后的刘晓庆认真照顾顾客
 

  颜值就是生产力,靠脸吃饭,天经地义,更何况在娱乐圈。继Angelababy全程直播鉴定自己未整容后,又一位女神陷入“如何证明我的脸是我的脸”的艰难命题——江苏卫视明星易容真人秀《原来是你》昨晚播出第二期,不老女神刘晓庆作为易容嘉宾,改头换面后“潜伏”在街头报刊亭,吆喝自己作为封面的《男人装》杂志,却因此引发路人的意外吐槽,频频被质疑整容。

  大概是当面被“虐”,打击过大,导致“晓庆姐”前言不搭后语,先是主动交代:“你看这个刘晓庆,全身上下都整了,整得可漂亮了”;随后又备感委屈:“我本人就站在她面前,她就是非要说我整形!百口难辨,我永远都是那句话,我没有整容!”刘晓庆的这一反应,让看节目的观众彻底蒙圈了:您到底整没整过捏?

  被质疑整容,勇气可嘉:

  “你说我哪一点整了?”

  江苏卫视《原来是你》首期节目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尤其是明星接受特效化妆的漫长过程,看着就受罪,之后还要顶着“面具”在亲朋好友面前“演戏”,不由得观众感叹:真人秀花样如此多,明星们也不容易。

  继上周温兆伦挑战“想听听明星老友对自己怎么看”之后,第二期明星嘉宾刘晓庆,给出了更拼的心愿清单:一是走上街头,伪装成普通人,听听路人对刘晓庆的评价;二是完成十年来的夙愿,和多年前身陷囹圄时结识的素人好友见面,实现两人当年的约定。

  作为家喻户晓的传奇女星,刘晓庆际遇坎坷,几起几落,围绕她的争议也从未间断,有媒体给她的标签是“中国传奇女人”。也正因如此,刘晓庆特别想易容乔装,潜伏在人群中,听听路人怎么说她。

  因为大家并不知道眼前的报刊亭老板就是刘晓庆本人,对于不老女神60岁登《男人装》杂志,拍摄性感封面一事,评价起来相当肆无忌惮——“我又不是男人,买(性感封面的)杂志干嘛”“我要拍的话,比刘晓庆好看,为什么要学她”“她就是整容了!刘晓庆剧里面的脸多大呀,她的脸多方啊”“这给男人看的,对我来说没用”……

  亲耳听到大众的吐槽,尤其是频频被路人质疑整容,60岁的刘晓庆忍不住炸了毛:“你说我哪一点整了?我本人就站在她面前,她就是非要说我整形!百口难辨,我永远都是那句话,我没有整容!”然而,令观众感到蒙圈的是,就在“晓庆姐”信誓旦旦自己绝未整容之前,吆喝杂志时,还主动提整容的事:“你看这个刘晓庆,全身上下都整了,整得可漂亮了!”

  这下轮到观众不解了:“您到底整没整过捏?”

  隐身做义工,感慨飙泪:

  “这是我成名来最难忘的一天”

  年少成名的刘晓庆,在荧幕前生活了几十年,最向往的是抛开刘晓庆的名字和身份,像普通人一样过一天:“我想成为一个全新的我,去过一天从来没有过过的生活,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在变形小分队的配合下,刘晓庆与多年未见的素人好友郭瞳,相约在老人院,一起做一天义工。而易容后的刘晓庆,化名李雪,站在毫不知情的郭瞳旁边,与养老院的老人们共度了特殊的一天。

  排练节目,和大家一起合唱《绒花》,原音重现的刘晓庆,在“李雪”面貌的掩护下,竟然没有引起老人们的怀疑,只是好友郭瞳感叹了一句:“我觉得雪姐的声音真的和晓庆姐很像很像,唱得一模一样!”在歌曲热身的和乐氛围下,变形小分队成员又自然地将大家引入游戏环节,以刘晓庆为主题,每人说一个提起刘晓庆就能想到的关键词。过程中,老人们对刘晓庆作品的熟悉,让她分外感念:“所以人做的每一件事,人家都会记得,其实好多事情是我从来没有宣告过的。”

  而在揭晓自己的身份时,刘晓庆对这一段相处表达了内心深处的触动,一度哽咽:“今天一天特别不一样,去卖杂志,然后又和大家一起做游戏、跳舞、唱歌,每一个人都把我当做哥们。很久以来就想做一个普通人,可以释放自己,我可以亲耳听到人们对于刘晓庆的议论。这一天下来特别的开心,感觉到了真正的爱。今天是我成名以来,最难忘的一天!”

  与好友重逢,感恩相遇:

  “她在我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帮助”

  当然,最令观众动容的一幕,来自刘晓庆与素人好友郭瞳的重逢。

  节目一开头,刘晓庆就不忌讳谈及曾经的低潮,并坦承正是在那段时间,认识了一位难得的朋友:“在人生低谷的时候,见过很多种面孔。其中呢,跟我一起共患难的,有一位朋友,我们在一起约定,如果有这么一天,大家条件都具备的话,大家到北京的轻轨,随便哪一站,见个面。当然这个愿望一直都没有实现。”

  如今,成为一名普通话务员的郭瞳,对于十年后接到刘晓庆的邀约,激动的同时也不敢相信:“当时接到她的电话,第一反应特别高兴,因为毕竟好长时间她都没有给我打电话了。我一个普通人不会上节目,所以没好意思先直接答应,其实也真的挺想见她的!我们有十多年没有见,但一直保持着联系,她还给我送演出票,晓庆姐特好!”

  基于这段特殊时期的特别缘分,刘晓庆在变形小分队的策划下,扮成李雪,和郭瞳一起在老人院进行义工服务。而不知情的郭瞳,一直在等待刘晓庆的到来。

  直到当天晚上文艺汇演开始,刘晓庆依然未出现,独自上台的郭瞳满是遗憾:接到晓庆姐的邀请,让我特别的意外。我和晓庆姐认识是一个特殊的机会,那个时候,我俩都遇到了一些困难。本来说好,今天能跟晓庆姐为大家服务一整天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晓庆姐一直还没有到,所以我也觉得挺遗憾的。我在这呢,就想替晓庆姐,跟大家说声抱歉!”此外,郭瞳还拿出为刘晓庆准备的礼物,自己手工制作的十字绣:“其实大家也看到了,这只是一个半成品,这个礼物不管今天是送的出去还是送不出去,我们之间的感情都不会改变,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改变!”

  听着郭瞳在台上的感慨,刘晓庆对这份友情也同样感恩:“她在我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她认为是力所能及的,但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大的帮助。”

  最后,两人在舞台上坦诚相对时,郭瞳激动地飞奔过去,紧紧抱住刘晓庆。这一幕深深地打动了台下及屏幕前的观众:“很难想象,一个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一个普通素人,他们之间的情谊能维持这么久!真的很美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