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大学子热捧《咱们穿越吧》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4 13:37: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咱们穿越吧》总导演张国立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
 

  10月23日下午,“《咱们穿越吧》进北大 百年讲堂议穿越”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数百名北京大学学生与节目主创人员和北大老师热议《咱们穿越吧》,更有从新加坡赶来的粉丝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晚上,活动继续走进对外经贸大学千人礼堂,观看节目时笑声此起彼伏,之后的提问环节更是掌声不断。大学生们群起点赞《咱们穿越吧》,在北京高校掀起了一场久违的综艺热。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团委、对外经贸大学学生会特邀主办,《咱们穿越吧》总导演张国立、总制片人、世煕传媒总裁刘熙晨、节目历史顾问、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赵冬梅、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地参与讨论。

  现场首先播放了《咱们穿越吧》明代郑义门特辑,全场笑声不断,郑义门的家规让大学生们大开眼界,纷纷表示古人的智慧让人吃惊,感慨明星们通过亦庄亦谐的“秀”为现场观众打开了九百年前一个发人深省的“家风家教”,赞叹这是一个别树一帜的真人秀节目。

  来自北大的同学表示:“之前就一直在追《咱们穿越吧》,觉得这部真人秀,不一样。不同于那些单纯的游戏、搞笑。每集看后都能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有一种要举起书本查找或者上网搜一下的欲望。”也有同学,在观看完郑义门后,反省现代人的做法,是否是一种倒退,一种传统文化的缺失,一种家风家教的缺乏。当宋小宝代替众明星挨鞭子时,感到这一鞭子也是替自己挨的。

  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大学生跟张国立导演、赵冬梅老师、陆地老师和刘熙晨总裁互动热络踊跃。活动中,张国立导演问在场的大学生,活动之前有多少大学生了解郑义门?举手的人不到现场的百分之一。当观看完郑义门特辑后,大学生纷纷点赞节目,愿意去了解历史,走进郑义门。大学生对历史产生兴趣,有思考,对综艺节目有了崭新的认识,看到了真人秀的希望,这档节目摆脱了之前娱乐节目那种为娱乐而娱乐的窠臼。数千名大学生成为“穿越”粉丝,表示每周要追着收看,还要跟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推荐节目,成为“穿越”的新粉丝。通过交流让广大的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家风家教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以及多层次、更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活动中,还有其他高校的老师要求《咱们穿越吧》再次走进他们的校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