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界合作 微影时代探索全新业务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6 17:52: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营销的创新上微影时代也在做着不同的尝试,例如与快消品厂商蒙牛和加多宝等企业进行跨界合作,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可以有机会企业提供的获赠电影票,蒙牛和加多宝通过电影推广提升自身在用户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微影时代通过蒙牛和加多宝触达更多的消费者。这种合作的意义,已超出了卖几张电影票的范畴,企业通过合作举办电影票营销活动,在向自己的消费者进行电影推荐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曝光率,提升了企业形象。

  票务分发和营销平台,还并不能概括微影时代业务的全部,该公司还在积极向上游产业进行渗透,具体来说就是涉足到IP领域。早前微影时代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解决内容分发与变现的问题。黑猫警长、阿凡提、葫芦兄弟和大耳朵图图等全国观众耳熟能详的300个优秀动画IP,不但有望在合作中重获新生,还将围绕IP开发出周边市场,运营形象授权、游戏、服饰、礼品、文具及玩具等一系列衍生产品。

  微影时代有大数据分析优势,可以知道哪些用户有相关内容消费需求,也有能力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乃至于进行票务发行,周边衍生品开发。这一整套链条下来,已经形成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影营销发行体系和文化产品开发体系,这已经远远超出了线上票务业务的范畴。

  微影时代在当前数百个电影票预订公司中,可以称得上是个独一无二的存在,是这个行业中距离海量用户最近的平台,也是一个可以在产业链中进行无限延伸的平台。微信用户以年轻人为主,这批人消费能力强,接受新事物能力快,习惯于新营销方式,对话题营销和热点营销接受程度较高。微影时代基于自身用户群的特点深耕电影产业,从票务到营销到IP再到周边产品开发,一切都适应于目标客户的习惯,致力于从电影产业中开发出新的价值,其创新意义值得注意。

  互联网+的要义在于合作,让两个看上去并不相关的产业通过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但通过把三个甚至三个以上不同产业的资源捏合在一起,共同促进电影文化消费市场做大,则就是互联网乘了,这需要动很多脑筋,下很大力气才能做好。微影时代迈出了第一步,对整个电影产业而言意义非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