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沉入黎明》:黑暗中摇曳的脏火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8 10:08: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8日,由唐清源执导,兰瑜、张业蓬、苟振平、张高鸣等主演的青春音乐片《沉入黎明》全网上线。该片是宁波诺丁汉大学2015届毕业作品,导演唐清源通过奇幻手法讲述了由脏火乐队队长位置之争,进而引起的关于私欲与道义,梦想与现实的种种故事。

  “你明明什么都没有,可是你什么都想要”

  这是本片中脏火乐队前任队长苟哥对脏火乐队现任队长叶川说的话。作为纠结小狂魔的叶川,两年前在女友苏旋的鼓励下赶走前乐队队长苟哥自己做队长,两年后面对苟哥的回归,表面上是在女友施压中崩溃,实际上面对强劲的对手,使他崩溃的是他的心魔,真正和叶川争夺舞台的,就是叶川自己。

  “你连梦想都没有了,还有什么生活”

  《沉入黎明》不同于以往的青春励志片,而是通过人性阴暗面,表达了残酷的不是现实本身而是人面对现实的态度。苏旋作为叶川女朋友,自然希望叶川可以做队长,因此在苟哥归队的问题上不断向叶川施压。看似苏旋就是叶川和苟哥友情之间的破坏者,实则叶川和苟哥在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早已貌合神离,渐行渐远。

  海子:黎明以前的深水杀死了我

  黎明前的天空往往是最黑暗的。本片在演员的选择上,有个很有趣的错位。饰演酒吧鼓手的演员,在现实中是位非常好的吉他手,而饰演脏火乐队吉他手的演员,在现实中是位很棒的鼓手。这种演员身份的错位,与本片通过一个与毕业若即若离的故事,黑暗与光明的对比,梦想与现实的选择,表现大学生面对毕业的心态变化得初衷是相呼应的。这与本片片名的立意相吻合。此外,本片还夹杂着各种幻想剧情,片尾对张国荣的致敬更使得本片具有一定的试验性质。作为一部毕业作品,能到这程度确实不一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