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酷土豆联手顶级团队打造网生综艺 开启“霸屏”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8 11:22: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天,在上海召开的“2016生态营销合作大会”上,合一集团联手国内六大顶级综艺团队首次亮相,宣布将全面迎接高品质网生综艺时代的到来。11月21日全球独家首播的中国首档年轻人生活态真人秀《Big Brother》中国先导季——《室友一起宅》将率先拉开优酷土豆的网生综艺“霸屏”模式。之后,偶像养成系的《国民美少女》、汪涵献上网络首秀的《火星情报局》、打击世界负能量的《喜剧者联盟》、花式吐槽大会《暴走法条君》、全线升级的《歌手是谁2》、网络版婚恋交友真人秀《美女与极客》等一系列节目,会将网生综艺的热度贯穿燃烧于整个2016年。

  此时,距离优酷土豆“开计划”的公布不过百余天而已。对此,土豆总裁兼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伟东表示:“我对整个网生综艺时代充满了信心,这个时代或早或迟总归会到来,我们愿意从现在开始,跟国内外最优秀的综艺制作团队合作,创作最符合网络用户需求的综艺节目。”

  联手打造“地表最强战队”

  在昨天的合一“2016生态营销合作大会”上,优酷土豆宣布获得了灿星下一个现象级综艺节目《格莱美·致敬中国之星》的独家网络授权。而除了版权合作,优酷土豆从2015年第四季度到2016年度的一记重锤是联手国内六大顶级综艺团队,自制高品质的网生综艺节目。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合作的六大顶级综艺团队都是在电视综艺领域生产出话题级或现象级作品的一线团队,在不同节目类型领域都积累了绝对领先的制作资源和节目经验。

  曾经成功打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高口碑节目的节目团队,和汪涵素有“黄金搭档”之称,此次,该团队联合汪涵携《火星情报局》项目进入优酷土豆网综“麾下”,这也是汪涵首次接受网络节目的邀请。

  优酷土豆第4季度推出的偶像养成节目《国民美少女》制作团队,是曾经成功打造过《中国达人秀》、《妈妈咪呀》、《中国梦之声》、《加油好男儿》、《今晚80后脱口秀》等高知名度王牌综艺节目的SMG节目制作团队。

  制作《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的欢乐嘉娱团队也将加盟优酷土豆战队,挑战全新的网生综艺节目《喜剧者联盟》;成功打造《开讲啦》、《波士堂》 等说话类爆款节目的唯众传媒,此次带来了《暴走法条君》;今年联手优酷土豆打造高品质网生综艺——《歌手是谁》第1季的北京鱼子酱团队在现场宣布启动《歌手是谁》第2季;而打造了两档现象级节目——《非诚勿扰》和《最强大脑》的远景影视,加盟这支“地表最强战队”后,从最擅长的婚恋和科普类入手,推出恋爱交友类节目《美女与极客》。

  杨伟东称,这次的合作团队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基于对网生综艺品质感的要求。“网生综艺从今年下半年到2016年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会更加注重品质,我们打造的这些节目,在质感上绝对不会不输于电视综艺。”

   网生综艺是一种必然选择

  对于优酷土豆平台上的自制网生综艺节目,杨伟东充满了信心,他认为,这是大势所趋,将越来越成为受众、内容制作者,以及资本方的必然选择。

  首先,作为网生综艺核心受众的90后“是地球网络的原住民,他们的生长土壤和70后、80后是截然不同的。他们习惯从网上获得咨讯,视野是全球性的。90后这代人,跟美国90后和欧洲90后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他们习惯了为好东西付钱,愿意为好东西打赏。”

  11月21日全球首次独播的《室友一起宅》,就是一档以90后素人为主体,为90后打造的、充满生活张力的“凡人”歌。《暴走法条君》也打出90牌,为他们量身打造花式吐槽大会,以负能量承载之名传播正能量,“一本正经说鬼话”。

  其次,作为内容的提供者,综艺的制作团队是不会放弃网络这个广大的平台的。杨伟东说,较之电视综艺,网生综艺拥有独特的优势,比如对流行的掌控、和网友的实时互动等,他认为网络的巨大市场、相对宽松的文化环境也是顶级制作团队看中的,所以才能与原本的电视综艺制作团队一拍即合。

  在昨天的“合作大会”现场,各个制作团队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王自健就从传统电视人和网络从业者的着装调侃了“网络的日子比我们好过”。而《天天向上》的制片人胡明也说,“潜伏多年的汪涵,为何终于落‘网’?就是因为他觉得在《火星情报局》中,自己的潜能可以获得极大的释放,可以看到另外一个神秘的汪涵”。“专注男女关系”很多年的孟非此次和他的团队合作,也是想看看“两类差异巨大的异性族群交汇,会有怎样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

  已经与优酷土豆有了第一季合作的《歌手是谁》团队,已经从网台合作中尝到了甜头,不但为卫视平台吸粉,还因为及时的大数据反馈获得了获得了更多网生综艺制作经验,第二季节目中对抗、表演、惩罚、挑战都将全面升级。

  同时,作为资本的注入方,各大品牌、企业也非常看好优酷土豆的网生综艺节目,昨天的大会现场,他们对节目表现出了极大热情。杨伟东也在接受专访时告诉记者,《室友一起宅》的冠名方就是看中了节目与产品的契合度而找上门来的。“现在的广告商并不是要在节目中简单植入产品,而是要在节目中体现企业文化、品牌内涵,关于这一点,我们绝对可以让他们的投资超值。”

  优酷土豆和顶级综艺制作团队的合作,将碰撞出怎样的结果,杨伟东自信满满地说,“看过节目你就会爱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