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里屯的朋友圈》以真取胜 芒果台开辟“真人剧”新蓝海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8 13:58: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晚,一直处于神秘状态的真人剧《三里屯的朋友圈》终于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正式开圈。这是湖南卫视制作的国内第一部全“素人”真人剧,首次尝试无明星,无剧本,记录式拍摄题材的类型剧。真人剧类型在国内还是处于“无人区”的状态,各大卫视、媒体也都抱有怀疑的目光,不过在当晚播出后,《三里屯的朋友圈》中十四位素人们即兴、不做作的表现,全剧真实、接地气的风格让《三里屯的朋友圈》成为了荧屏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湖南卫视首创、打破电视剧与真人秀之间壁垒的“真人剧”概念更是一夜之间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芒果台在电视形态上始终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也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

  芒果又成吃螃蟹第一人 试水真人剧引领创新潮流

  十四名颜值不输一线明星,又基本没有表演经历的素人在首播中以不同方式闪亮登场。通过彼此串联的碎片化信息拼凑出了这群年轻人的关系:有的是合租,有的老乡,有的是闺蜜,有的是准情侣,有的是情敌,“圈里”的故事由此正式拉开序幕。有情节,却又如此贴近生活,有表演,却又感觉有些生涩。这到底是真人秀还是电视剧?这大概是看了首播后观众最大的疑问。事实上,这正是向来勇于挑战创新的芒果台在真人秀、电视剧、与纪录片之间进行的一次破壁实验。它比真人秀戏剧性更强,但又没有传统电视剧那么强烈的命运感,只是记录这些素人们两个月的真实生活状态。尽管首播的两集无论从演员表演还是剧情发展都给人一种生涩粗糙、未经加工的感觉,但“素人演员,本色出演,真生活入镜”正是真人剧最大的看点,其中的桥段没有经过编剧设计,现场也没有任何剧本,真人之间的对话完全是他们在相应情境下最真实的反应。

  打破人们对“电视剧”的固有思维,将“真实”的生活化元素带入剧集,湖南卫视希望借助这种创新模式的真人剧在电视圈掀起一场不寻常的收视革命。而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也在首播当晚收获了网友的点赞,首期播出时实时登上微博的热门话题TOP3。本色青春强势入驻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的超强青春平台。网友们纷纷留言:“《三里屯的朋友圈》,贵在真实!为芒果又一次的突破常规点赞”“感觉还不错啊,朋友间的相处之道很接地气。”

  素人唱主角获认同 高冷男卜冠之引女网友舔屏

  或许卜冠之、闫笑、李妍、向沛林、杨亦晴、黄鹤立这些人的名字你还没有听过,但是从昨晚首播后,他们的名字变成了微博上的热门搜索对象,花滑运动员闫笑希望能以最佳状态表演一场冰上之舞,表演系学生卜冠之梦想要当一回男一号,做了五年北漂的淘宝店主李妍因为又一次被迫搬家而流下眼泪……这些原本是生活在你我身边的朋友们一下子变成了电视荧屏上最引人关注的明星,他们以自己最真实的表现再现了各自正在进行中的青春,有欢笑,有无奈,有争吵,有和好,有暧昧、有暗恋……小小的朋友圈关系虽然错综复杂,却正是80、90后张扬个性、励志奋斗、有梦有朋友的青葱年华。而对于这种让真人唱主角的形式,获得网友们齐齐点赞,认为从十多年前的《超级女声》开始,向来善于挖掘平民明星的芒果台又一次以不同方式给了素人们一次展现自我、飞扬青春的机会。

  尽管都是来自于三里屯如假包换的纯素人,但早在《三里屯的朋友圈》的发布会上,他们不输明星的高颜值已经令网友们迫不及待准备开启舔屏模式。高冷帅气的卜冠之,阳光暖男黄鹤立、成熟稳重的向沛林、要颜值有颜值,要温柔有温柔,要酷帅有酷帅,令网友一秒变花痴。有眼尖的网友更是称卜冠之像极了Super Junior中的周觅,尤其是一场出浴戏更是秒杀万千少女心,在对待有好感的闫笑时又尽显男人魅力,“其实以后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跟我说,我都可以帮你解决,我会保护你的”“看到你这个样子,我会很难过”“你去哪里,我都陪着你”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不仅感动了闫笑,更是让观众对卜冠之这个新男神喜爱不已。而最后他换上吸血鬼装,为力争向沛林新戏中男一号的角色,讲述了自己对于职业理想的坚持,希望有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段剖白让他泪洒现场,也瞬间感动了荧屏前有着同样梦想的青年。

  电视拍摄新手法 素人观剧成后续剧情

  《三里屯的朋友圈》是中国电视史上从未有过的创新实验之作,昨晚播出后网友讨论也是各色不一,意见各异,有困惑于什么是真人剧的,也有对素人提出异议的。而对于争议,节目组也早已有了准备。据悉,开播当日下午,节目组以茶话会的形式为即将直面观众的14位素人做了小小心理建设,引导他们面对播出后的各种声音乃至质疑。当晚参演素人则分为四组看片,开播前感受开播后采访,用观众视角看到屏幕上的自己,跳出框外了解当时的事实起因,而这样的观看感受又再次入镜,成为接下来的新剧情。这也是电视剧史上独一无二的创新。

  首播的两集,“朋友圈”便冲突争执不断,李妍闫笑是否真正打开心结,向沛林网剧突发变故,刚萌芽的闫笑卜冠之间的好感又被谁强势居中破坏?要想了解后面的剧情有何进展?请锁定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每周二、周三,我们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