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锦麟向互联网转型与易直播联手推《直播我人生》真人秀

http://www.yule.com.cn 2015-10-30 13:11: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问当下什么类型的节目最火?答案非真人秀节目莫属。有的真人秀节目让人诙谐一笑、有的真人秀节目让人感动痛哭,但这里面的笑点、泪点有多少是真实的却不为人知。如今,伴随《直播我人生》”30城30人“直播真人秀节目的推出,这种浮于剧情的真人秀模式或被颠覆。

 

  29日下午,香港著名媒体人杨锦麟和直播视频平台易直播联手宣布,即日起推出真人直播秀节目《直播我人生》,打造国内首个没有剪辑、没有脚本、观众可实时参与的直播节目。节目以“生活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为口号,欢迎网民来易直播平台直播自己的个性化生活或者人生中的某一种改变,例如戒掉烟酒或者戒掉对一个人的思念;比如养成一个习惯或者爱上一项运动;比如减肥成为一个窈窕淑女或者健身成为一个肌肉男,比如和懒散邋遢说再见……

杨锦麟与易直播联姻新闻发布会

  作为杨锦麟从互联网2.0向互联网3.0的转型首作,其对手机直播将颠覆媒体形式和内容的大趋势深信不疑。在他看来,过去电视做直播,不仅要在内容上精心设计和编排,更需要专业的团队和大量设备的配合。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部智能手机+3G网络,即可实现直播。这对于未来的信息传播,将会是一个翻天覆地的革命。

  《直播我人生》节目规则简单明了。参与者从本人参与活动当日开始算起到11月4号,至少每天直播自己一个小时(可累计)的生活片段(最少不能少于2天)的直播,将有机会进入决赛。主办方将从全国三十个城市当中根据投票数及内容选出前30位有个性、敢秀出真我的选手作为入选者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则采取30人30天末位淘汰制;30人进入决赛后,每人获得2000元(税前),按留榜天数给予;决赛总冠军将成为易直播的代言人,获得8万元(税前)的直播基金。

  这一次,具有视频产生零门槛技术,且坚持阳光直播理念,传播正能量、高品格的易直播成为他选择。杨锦麟认为,易直播创始人陈建文倡导的让视频在生活中真正的用起来,让信息传递零时差、更多元的理念,将会开启一个真正的融媒体大时代。

  易直播创始人陈建文则表示,这档节目将创造至少三个业内第一。

  第一,以往的节目重在秀,而我们重在“真”,所以“30城30人”是第一个呈现未经剪辑和设计的反映真实人生的直播节目;

  第二,以往的真人秀参与者都是作为被拍摄对象存在的,而我们重在“自拍”,所有的参与者既是拍摄对象又是拍摄者,传统视频节目大量的制作人员和机器不见了,“30城30人”将是第一个以自拍内容为主的直播节目;

  第三,“30城30人”是第一个能与观众实时互动,并参与其中的真人秀节目。在节目中,观众既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同时也可以通过评论跟选手实时互动,影响选手的生活决定,如果与选手在同城的话,更可以成为选手的朋友参与直播,秀出真我。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在一个连年轻人都难以适应飞速变化的互联网时代,对一个62岁的媒体人主动转型,我们又能如何不给予掌声和尊重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