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咱们穿越吧》第一季震撼收官 三鞭子谱写感人大结局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2 08:41: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黄小蕾、海陆制作“饕餮盛宴”
于小彤“不服”挨鞭
 

  中国首档历史体验类真人秀《咱们穿越吧》第一季周日晚在四川卫视震撼收官。四个历史时期的穿越体验,从原始社会到宋代的书院;从唐朝的丝绸之路到明代的郑义门,《咱们穿越吧》为我们真实还原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情景。凭借着与众不同的节目形态,独具价值的竞争力,全新概念的真人秀,有意思且有意义的创新,拥有自我发酵的传播力量,在2015年的综艺节目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综艺节目发展的制高点上书写了一出“新”与“创”。

  节目开播后,全国众多历史老师教授的联名推荐,媒体主编、总监的纷纷发声力荐。知名历史学者纪连海撰文公开批评一些真人秀有意思没意义,点赞《咱们穿越吧》值得推荐,值得推广。北大教授张颐武通过《光明日报》对真人秀直抒胸臆,认为“穿越吧”具有独特价值和意义,为真人秀发展提供了新的经验和新的可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南方都市报》、《新京报》、《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多次重点评论和报道该节目,直言《咱们穿越吧》既“有意思”更“有意义”,深具创新价值。

  作为本季的穿越压轴大戏“郑义门特辑”正是前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的“《咱们穿越吧》进北大 百年讲堂议穿越”活动中,节目主创人员与数千名北京高校学生、老师热议的桥段。

  从嬉闹到认真 领悟穿越意义

  上集中,因穿越者清早嬉闹,大家长张国立暴怒,当场呵斥各位穿越者。宋小宝挺身而出,主动承担,替穿越家族受过,挨了一鞭子。本集清晨,各位穿越者逐渐领悟郑氏家规,高声齐背家训,赢的大家长张国立的连连称赞。看着各位穿越者不单单能熟练背诵家训,还能句句解读,让观众由衷的为各位穿越者点个赞。

  穿越者从开始的嬉闹到认真理解家训内涵,不但让自己在真人秀的节目中理解了“郑义门”的家风家教,也让电视观众真正的明白“郑义门”的家规,《咱们穿越吧》一档真人秀节目做到如此这般,真可谓善莫大焉。

  宋小宝当官 三鞭子“抽”启价值观

  郑家收粮有功,朝廷册封官职。宋小宝在众兄弟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未曾想大家长张国立竟然拿出鞭子打得宋小宝懵懵懂懂。每念诵一条家规,抽一鞭子警醒,三鞭子打下去,大家长张国立讲出了三条《郑氏规范》, 让所有人震撼。穿越者们的精彩历史体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给人以深刻启迪,“三鞭子送行”让古代的历史智慧与当今的廉政建设水乳交融,让人叫好。

  《咱们穿越吧》凭借其独有的结构逻辑、亦庄亦谐的人物表达、真人秀节目创新升级等多个特点,在各大综艺节目激烈竞争中横空出世,成为2015年真正叫座又叫好的节目,不但获得媒体与专家叫好点赞,更是吸引了广大年轻观众,甚至吸引了一大批海外华人的追捧,已然成为2015年中国真人秀节目的一个重要现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