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全网独播《跑男3》 刷新13小时播放量破亿新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2 13:03:02   来源:中国网   

  10月30日,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盛大开跑。爱奇艺作为《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的独家网络播出平台,在30日晚24:00点同时迎来首播之夜。在首播当天,节目创造了13小时播放量破亿的新成绩,打破了此前大热综艺《中国好声音》创造的16小时破亿的纪录,成为国内综艺史上最快速度破亿的王牌综艺节目。随着《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在爱奇艺的持续发酵,其播放量还在攀升并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

  《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可以说含着“金钥匙”开跑。作为国内视频网站的领导品牌,爱奇艺获得该节目的网络独播权,还未开播,爱奇艺独播《奔跑吧兄弟》第三季便获得了优信二手车1.8亿冠名、链家网首席特约赞助播出。作为一档已经汇聚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第三季一开播便迅速吸引了大批用户的关注,微博话题#奔跑吧兄弟第三季#阅读量已超过210亿,引发超过1200万网友的讨论。节目也一跃登上微博综艺节目排行榜、热门话题榜榜首位置。随着七朵鲜花童子造型的亮相、鲜肉鹿晗扬言要手撕大黑牛、跑男成员与六十几位观众挑战吉尼斯记录等内容的曝光,节目“战火”不断升级,更加备受期待。《奔跑吧兄弟》第三季也因此再次成功点燃了观众的收视狂潮。

  对于这档王牌综艺而言,其火爆之势除了自身品牌的发酵以外,爱奇艺作为独播平台也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强平台+好内容已经产生了强烈的化学作用,共同发力再次彰显了《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综艺霸主的地位。实际上,早在开播之前,爱奇艺就已充分调动起全平台资源对节目进行映前宣传。节目预告片、花絮在映前便已吸引了千万粉丝关注。节目播出后,爱奇艺利用其大数据等技术,分析用户偏好,并针对用户的不同喜好制作出精彩视频集锦,以满足不同用户对内容的多元需求。

  爱奇艺不断深化在内容领域的布局,包括《奇葩说》、《爱上超模》、《奔跑吧兄弟》第三季、《花千骨》、《琅琊榜》等自制、独播、版权内容在内的综艺节目和大剧一直都是爱奇艺的优势资源,爱奇艺凭借在版权和自制两大内容战略的强力驱动下,连续8个月蝉联PC端与移动端各项指标的第一名。藉由在头部资源的战略布局,爱奇艺已经形成好内容+强平台的共融效应,在助推节目播放量持续攀升的同时也让更多合作伙伴看到了视频平台的价值,由此释放出了更多商业变现的空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