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浙江卫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将播 “都市剧女王”马伊琍周六归来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6 09:15: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都市剧女王”马伊琍 本周六归来
进外企,就一定要隐婚?
聚焦社会话题”隐婚“

  本周六晚19:30,马伊琍回归荧幕的首部作品,《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即将登陆浙江卫视。作为浙江卫视的年度情感大戏,该剧亦是马伊琍继《小爸爸》、《风和日丽》之后,与浙江卫视的三度牵手。剧中马伊琍饰演的潘芸不改标志性的干练短发造型,依旧是个事业型的霸气女王,而且还为了事业甘愿做起了“隐婚族”。

  从“温婉格格”到“霸气女王” 马伊琍被观众“逼出”霸气

  10年前,马伊琍以一部《还珠格格》中的“夏紫薇”一角迅速蹿红,她坦言,10年前观众习惯在荧屏看到温婉柔弱、能够逆来顺受的传统女性角色,“那时候大家都希望女性是隐忍的,善解人意。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一边要在职场奋斗,一边照顾家庭,女性也变得越来越强势,观众的口味也变了,这都是被逼的。”马伊琍笑说。尽管以出演温柔女性角色代表的“紫薇格格”出道,仍掩盖不了马伊琍骨子里的霸气,《奋斗》中一头干练短发的夏琳奠定了她荧屏“大女人”的形象。而此番即将登陆浙江卫视的新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马伊琍饰演的“潘芸”则被誉为“升级版夏琳”。除继承了以往角色中的这些雷厉风行的干练特质外,气场强度上也再上一个台阶,剧中她饰演的销售潘芸为了自己的事业不惜隐婚,并为了隐婚的真相不被揭穿而“暴力”威胁摄影师;生意场上的灌酒更是家常便饭,就连对待剧中丈夫朱亚文的态度也是女王范儿十足。

  纵观近两年荧屏的收视冠军,几乎被古装及IP剧霸占荧屏,一众小鲜肉小花迅速蹿红,早些年红极一时的《蜗居》、《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这类现代生活剧则鲜有佳作。时隔两年马伊琍霸气回归,她也表示希望能够给观众传达一种“当代女性的力量”,“这也是我这几年挑选角色中比较关心的,我希望挑到一个比较有力量的女性。”

马伊琍三度牵手浙江卫视演绎事业型女白领
马伊琍演绎”霸气女王“
 

  聚焦社会话题:进外企,就一定要隐婚吗?

  近年来,受职场和经济压力影响,“隐婚”现象开始出现。据调查,大城市上班族有近37%的人因为担心公开婚姻,会使自己失去老板或客户的信任而甘做“隐婚族”。他们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其中以白领女性居多。

  在都市疾病日益严重之际,导演李骏准确把握受众观剧心理,聚焦社会话题,联手马伊琍、朱亚文两位演技担当针对性地打造了一部小人物视角的理想主义奋斗史,锁定都市症候群。他介绍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整个故事的起点便是“隐婚”,马伊琍饰演的潘芸和朱亚文饰演的赵小亮,这对80后小夫妻刚结婚便面对“夫妻不得在同一家外企供职”的“潜规则”,无奈只好选择隐婚。李骏表示:“今天这个时代必须要的是勇气,和勇敢,和搏杀的精神。我在这个心理状态下去创作了《北上广》这个故事。

  链接:浙江卫视有一种魔力——女明星秒变“女汉子”

  提到浙江卫视,便不得不提当家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与《挑战者联盟》。作为两档人气节目中唯一的女将,Angelababy和范冰冰都在其中颠覆了自己过往的女神形象,和男人撕名牌,独自扛饲料,“女神”秒变“女汉子”。

  除了综艺节目,在电视剧中也是再次应验。本周六晚19:30登陆浙江卫视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马伊琍饰演的“夏琳2.0升级版”潘芸一角,更是直接跳过“女汉子”,成为了更加霸气的“女王大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