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浙江卫视《爱情进化论》本周收官,男女主“爱情进度条”还剩99%?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1 10:41: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暑期接近尾声,浙江卫视《爱情进化论》也将在本周四(8月23日)迎来大结局。上周饰演霸道总裁的许魏洲与张天爱的感情戏掀起了一片粉红,“地表最强妈妈”许娣的霸气出场也逐渐把剧情推置高潮,看点十足。而男女主张若昀张天爱的“爱情进度”却几乎为0,看得观众干着急,纷纷表示,“进度条”要撑住啊!

  最惨男主张若昀“虐”到大结局,“爱情进度条”撑不住?

  “你若安好,我便能备胎到老。”张若昀大概是史上第一个快演到大结局了,还能“气定神闲”眼睁睁看着女主和别人谈恋爱的男主。看着艾若曼(张天爱 饰)和丁宇扬(许魏洲 饰)正式在一起,鹿飞(张若昀 饰)即使身在香港,也担心因为自己的存在再给艾若曼的感情带来任何干扰,爱到如此细致、卑微,实在太虐心。而在最新的预告里,丁宇扬也即将向艾若曼求婚,眼看收官在即,鹿飞和艾若曼的“爱情进度条”难道还未正式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男女主张若昀和张天爱此次在剧中的表现也收获不少好评。虽然是首次合作,但二人在剧中产生的化学反应却频频带给观众意外的惊喜。张天爱自带“英气”御姐气质十足,是现实版的“艾若曼”。而张若昀在生活中确是个十足的“段子手”。如此御姐和“暖男”的搭配,不仅有看点,更有萌点。在艾若曼面前,鹿飞会不顾形象的开怀大笑,和她一起会打趣搞怪,甚至在面对情敌的时候有点“小腹黑”。这些剧中人物的小细节,犹如调味剂,让人忍俊不禁。

  小清新剧作难掩现实光芒,一部关照内心的“情感图鉴”

  收官之际,在“小清新”的外表下,《爱情进化论》让观众看到了现实的“内核”:从生活的视角看爱情,将爱放诸现实,层层剥开。

  张若昀和张天爱演绎的“北漂一族”,承受事业、买房、催婚的各种压力,二人在成长的熟龄期磕磕碰碰,面对生活和感情,既反抗又妥协。艾若曼的三段恋情恰好诠释了当下讨论最热烈的几种爱情症结:姐弟恋、暗恋、友达恋,每个人几乎都能找到情感共鸣。而在社会话题的注入和呈现上,该剧也做得颇为多元醒目。除了爱情主线,更有关于原生家庭的问题探讨,和“女性尊重、独立”的现实影射,让观众频频叫好。

  更令人惊喜的是,《爱情进化论》除了关照现实,也关照内心。面对爱情的困惑与选择,面对亲情的和解与释怀,面对自我的成长与审视,《爱情进化论》展现了一幅现实的“情感图鉴”,为“熟青们”的社会焦虑找到一个宣泄口,正中观众下怀。

  爱,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每天19:30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爱情进化论》,本周四将迎来大结局,鹿飞和艾若曼能抓住最后的“进度条”最终走到一起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