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川电视节首日重磅 影视新巨头“捷成舰队”启航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6 16:24: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四川电视节
瑞吉祥副总经理 唐海岩 (2)
星纪元公司发行总监 孙美玲

  为时三天的第13届四川电视节今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在电视业正处于观望胶着期的当下,没想到一枚刺激人心的重磅消息从电视节上传出——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视精彩、东阳瑞吉祥,及参股公司华视网聚、星纪元、广西影捷等五家影视传媒公司以“影视巨舰”的体量和规模隆亮相,宣告“捷成股份影视传媒板块”隆重“启航”。这支新生的超大影视舰队的出现,势必将改变整个影视圈格局。

广西影捷董事长 马正军
 
华视网聚总裁助理 王一鸣
捷成股份副董事长薛俊峰

  巨舰浮出水面 捷成总裁军团夺人眼球

  四川电视节开幕后不久,“捷成股份影视传媒板块联合发布会”便以重磅之姿亮相,这是电视节乃至整个影视圈近来最眼前一亮的重大消息,引爆话题。以信息化和音视频技术起家的上市公司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成股份),通过并购、参股等形式,在近两年迅速构建起了一个庞大的影视传媒板块。前不久披露的捷成股份三季度财报显示,捷成股份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近210%,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2.05%,取得如此惊人增长的原因,一是公司原有音视频技术业务保持稳步增长;二是公司上半年完成了对中视精彩、瑞吉祥股权的收购,合并报表利润大幅增长;三是以华视网聚为代表的参股的各公司业绩出色,为捷成股份带来了良好的投资收益。此次四川电视节的亮相,是捷成该支影视生力军、巨型舰队的第一次隆重出场。

  当天,捷成股份董事长徐子泉先生、捷成股份副董事长薛俊峰先生携旗下五大公司总裁集体现身,他们有中视精彩中裁熊诚先生,瑞吉祥总裁贺昤先生,星纪元副董事长姜银贵先生,广西影捷董事长马正军先生,华视网聚总裁陈同刚先生等,此份量十足的“总裁军团”在电视节上十分抢眼。发布会开始,捷成股份副董事长薛俊峰率先上台代表捷成股份发言,并通过VCR详解捷成影视传媒模块构建,薛俊峰先生表示:“捷成股份通过多年积累,从影视制作、版权交易到节目运营,已形成一个全新、完整的产业链。捷成传媒集团由中视精彩、瑞吉祥两家全资公司,和华视网聚、星纪元、广西影捷三家参股公司组成,去年总营业额达16亿之多。”据悉,这个板块今年总营收将有望超过16亿元,电视剧产量将达到800集,版权节目4万小时。如此规模与产量,绝对是中国影视行业排在前锋的新势力、新巨头。

捷成世纪
中视精彩常务副总裁白帆 推介新剧《恋恋阙歌》
中视精彩常务副总裁白帆推介新剧《打珠帘》

主要领导出席
瑞吉祥副总经理 唐海岩

  影视火力全开 捷成作品启动霸屏模式

  借助四川电视节推出旗下如此庞大且重量级的影视传媒新板块,捷成股份要搅动业内活水的能力与出手都是让人侧目的。当天,捷成旗下五大影视公司的代表分别上台,为大家推介他们正在打造和即将打造的重量级作品,这也是这些优质作品的首次曝光。看得出,在影视圈,捷成股份正在“火力全开”。

  捷成股份旗下华视网聚首先亮相,该公司在影视圈已形成了由“海量数字内容矩阵”、“全产业媒体分销集群”、“全媒体终端交互式覆盖”组成的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构建了基于“版权资源结构化控制”的上中下游全产业融合式服务的数字版权产业生态。目前,华视网聚已累积了4万余小时的影视、动漫、综艺、教育等节目版权内容,覆盖了全媒体终端。华视网聚总裁助理王一鸣表示:“华视网聚立足华语影视文化的多屏传播,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全内容集成服务提供商。在内容集成方面,2015年新媒体版权要达到40-50%的院线电影市场规模,30%的卫视黄金档电视剧规模,及40%国内卫视同步动画规模,同时也是数字发行模式的倡导者。”

  中视精彩当天推介了该公司已经拍摄和正在制作中的项目,其中有民国爱情虐心剧《恋恋阙歌》和《打珠帘》。据该公司常务副总裁白帆介绍,讲述三十年代老上海故事的虐心偶像剧《恋恋阙歌》,由高颜值的李承铉和林鹏分饰男女主角,为了展现真实情境,剧组1:1还原了老上海的和平剧院,而《打珠帘》则是由《金瓶梅》为主并汇集很多明代故事的古装大戏,其中不乏美轮美奂的镜头。

  东阳瑞吉祥影视公司也曾有辉煌的战绩,其核心团队曾参与制作过陈道明、黄晓明主演的电视剧《大汉天子》和张涵予版本的《水浒传》,2013年还投资1.2亿制作出品了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发布会展示了该公司即将推出的由林峰、迪丽热巴、方中信主演的古装高颜值探案剧《六扇门》,服装造型由《一代宗师》的造型师一手操办,还有林永健、胡杏儿出演的话题剧《继父是偶像》等。副总经理唐海岩还透露手里有着超级IP:“年底我们将开拍《蛮荒记》,除了原着知名我们还会配合强大的制作、发行、宣传团队,这都是我们的优势。”

  制作出品过军旅题材《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特警力量》等作品的星纪元公司,今年还与合作方共同推出吴京主演的电影《战狼》,累计票房高达5.25亿。目前,话题剧《淘气爷孙》、“特种兵”系列续集《特种兵之霹雳火》、《陆军一号》、《绝地枪王之松花江上的枪声》、《玉海棠》等项目也正在紧张拍摄与后期之中。广西影捷公司则重点推介了新剧《暗战危城》,该剧刚刚第11届中美电影节上获得“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优秀主题电视剧”与“金天使”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