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星站创始人:我们要做中国最大的追星O2O平台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4 09:19: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一次听说粉丝这个概念,来自于“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超女”,那还是2005年。十年过去,粉丝群体越来越庞大,仅在中国就超过2亿,其中90、95后是追星主体。从2013年的韩国组合EXO,到2014年迅速成名的国内00后小男生组合TFBOYS,这些爆红明星的背后90后粉丝构成了最强大力量。

  “我们的用户以90后女性为主,90后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更愿意表达自己。”星星站创始人兼CEO廖宇成解释,“相比起80后的含蓄,90后更直接和坦率。90后粉丝不满足于单向的喜欢偶像,她们更乐忠于双向的互动和参与。这也是我把星星站定位为追星O2O平台的最主要原因。”

  如果你是一位年轻的狂热追星族,对星星站肯定不会陌生,这是一款明星粉丝互动社交APP。说起追星工具,市面上层出不穷,绝大部分局限于明星的资讯和动态。“星星站拥有高圆圆、陆毅、张馨予、包贝尔在内100多个明星的官方入驻,除了有很多明星独家内容,我们还有更大的优势。”作为公司创始人,廖宇成主导了星星站从立项到诞生的全过程。“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追星族,我从高中开始喜欢张国荣一直到现在。我选择4月1号这一天创办公司,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了纪念他。”说起自己的偶像,廖宇成笑称受欢迎程度一点不亚于现在的小鲜肉。“但是受限于追星渠道的单一,我们那个年代并没有太多的表达机会。”他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年轻人有了更多诉说的出口。他们活跃在QQ群、QQ空间、贴吧、微博等社交平台,浏览、转发和讨论偶像的新闻和八卦。但这远远不够,90后需要一个更加宽容和健康的兴趣社交平台。只有真正满足粉丝的追星诉求,才能得到他们的真正欢迎,星星站要做的就是让她们无限接近自己的偶像。“

  星星站从实际行动说明了这一点。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星星站开始大规模整合线下资源,不仅和中国最大的演唱会承办方爱稻草建立合作,还和中国最成功的电影出品公司光线传媒、万达影业、万合天宜、开心麻花等建立紧密关系,星星站成功打通了演唱会、电影、话剧多个娱乐领域。星星站利用自身成熟的平台属性和庞大的粉丝基础,连通明星和粉丝。举个例子,过去三个月星星站开展了层出不穷的粉丝福利活动,《港囧》明星见面会、《我是证人》媒体发布会、《夏洛特烦恼》明星见面会、《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校园观影会、林俊杰全国巡演、金池北京演唱会、张馨予粉丝见面会……每一场活动,星星站都会免费派发入场券,让星星站用户实现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愿望。

 

星星站创始人廖宇成与《港囧》主创徐峥、包贝尔合影
 

《我是证人》媒体发布会,星星站现场直播

《万物生长》深圳见面会,范冰冰与星星站用户合影留念

  接下来,星星站又将牵手《万万没想到》、《鬼吹灯之寻龙诀》、《恶棍天使》、《爱情麻辣烫》等一系列优秀电影。未来,星星站将继续巩固自身优势,形成用户口碑和粉丝效应,打造国内最大的O2O追星平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