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佟大为《一年级》回母校办谢师宴 发长文述说“用心良苦”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6 09:55: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03 佟大为与袁姗姗表演节目

  11月14日晚22点,湖南卫视原创真人秀《一年级·大学季》播出第三期,在节目播出的当晚,佟大为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与当年教过自己的老师们聚餐合影的照片,并配以一篇题为《我也曾经和你一样一年级》的长文,回应了自己从“暖男”变“严师”的原因,并首次讲诉了自己回母校当班主任后的心路历程,“一年级的你们路还长,但在这之前,我希望你们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文章发布后,观众为佟大为刚柔并济的教育方式点赞,并在网上发起“佟大为是个好老师”话题,阅读量超1500万,以超高热度登上话题榜首位。

04 佟大为《一年级》发言
05 佟大为与袁姗姗上台表演

  佟大为写文章诉说教育心得 对每位老师鞠躬致谢

  佟大为在文章中写道:“很多人问我平时出了名的好脾气,怎么在《一年级》里那么严厉,我严厉是因为曾和他们一样一年级”,他表示:“很多时候,我也更希望以师兄的身份,和学生们成为朋友,嬉笑玩闹,打成一片。可是,很抱歉,我的第一身份是班主任,是老师……我更希望在这个节目背后,摄像机外,同学们能学到点什么,能明白点什么。”他还透露说:“前两天我把当年所有教过我的老师请到一起吃了一顿饭,对每一位老师都深鞠躬表示了感谢”,并坦言“只有自己真的当了老师,才能理解老师当时的很多做法”。

  网友“大公主李婷婷吧”点赞道:“在大为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很多老师的影子,当时可能不懂,但他们教授的东西一辈子受益匪浅,谢谢你们,我亲爱的老师,也给大为老师赞一个”,网友“我是韩不俗”说:“不管是严厉也好温柔也罢,你都把自己的一颗心奉献给了学生们”。

01 佟大为与学生交流
02 佟大为在迎新晚会上全情投入

  支招“路人甲”表白张予曦 佟大为获赞“暖心大师哥”

  在这一集节目中,作为上戏师哥的佟大为为了大一新生的迎新晚会继续“操碎了心”,先是在食堂给邢菲“开小灶”谈心,建议她根据自己的强项准备两个节目,为下次甄别考试加分,被邢菲羞涩地说“你像我爸爸”;之后又化身“恋爱谋士”,把万国鹏等男生叫到自己的宿舍“私聊”,告诉他们迎新晚会是向女生表白的好机会,不然女同学会很容易被师哥们给“抢走”;在晚会当天佟大为还忙东忙西,在“路人甲”万国鹏上台向张予曦表白前眯眼嘟嘴卖萌,传授 “眼一闭,心一横” 的表白绝招。

  同学认为,佟大为在课堂上是一个秉持原则的严师,但在私底下,他是一个暖心的‘大师哥’。网友“佟学丫蜜”颇有感触地说:“佟老师其实也是用心良苦嘛,谁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好好的呢”,网友“吴保国007”则为佟大为点赞道:“你有不一样的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