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里屯的朋友圈》浓缩创业艰辛 打造90后《中国合伙人》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9 11:59: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实验性真人剧《三里屯的朋友圈》正在每周二、周三晚10点的“青春进行时”热播。朋友圈中姐妹兄弟之间的复杂感情越来越变幻莫测,闫笑、蒋羽熙两人前一秒变闺蜜,后一秒不再有交集。而王冠澎与向沛林更是从最开始的好兄弟变成了现在见面就吵的情敌,复杂关系让观众不禁感叹好像在看发生在三里屯的真人版《绯闻女孩》。感情关系尚未理清,合作创业的矛盾又接踵而来,素人们用鲜活的例子描绘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堪称三里屯版的《中国合伙人》。更有意思的是,这个由这么多人组成的朋友圈,互相间没有任何亲缘和血缘关系,却组成更近一层情感关系的力量,形成一个爱情友情和事业生活集结在一起的朋友圈。

  公事私事难解难分  真实版《中国合伙人》

  《三里屯的朋友圈》这群合作创业的小伙伴们,可谓真实版的《中国合伙人》。如今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创业大军,就像《三里屯的朋友圈》中的这群年轻人一样,几乎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创业项目而努力,他们都有想法且乐于表达,叛逆但也具有创新力。

  但是创业的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走,特别是好朋友之间的合作创业,公事与私事总会互相牵连、影响,处理不好就会落下两败俱伤的下场。黄鹤立因为和杨亦晴闹情绪而影响了饭店装修的效率,向沛林和崔铉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更让两人开会见面都尴尬。

  除此之外,创业也并非一时新鲜或者赶时髦,昨晚上映单元中杨亦晴的一席话,尖锐地指出蒋羽熙的冰激凌店没有计划性,而闫笑的蛋糕店更像是因为失恋才突然冒出来的点子。这些圈中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所有想要创业的90后做了示范,俨然一本《创业常见困难百科》。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看《三里屯的朋友圈》中主人公们创业中凸显的问题,带给他们深思,让他们更慎重地考虑合作创业中将会遇到的困难与阻碍。

 

  爱情友情变化莫测  朋友圈上演《绯闻女孩》

  女生之间的感情总是猜不透,前几天还因为卜冠之而吵得不可开交的闫笑与蒋羽熙,竟然秒变闺蜜,甚至筹划着一起合作开甜品站。但世事难料,蒋羽熙虽然有想法但无计划让杨亦晴数落一番,连带闫笑再次被拒绝。经受不起这番羞辱的闫笑甩手就走,且仔细考虑后与蒋羽熙摊牌,不适合做朋友不愿再有交集。两人间关系变化让不少观众感叹:“简直像是在坐过山车。”雷电交加的还有兄弟情,当初把王冠澎带入朋友圈的向沛林一定没有想到两人会变成一见面就吵架的情敌,几次都要直接挥拳头了。朋友圈中复杂的感情关系简直就像发生在北京三里屯的真实版《绯闻女孩》,让观众为素人们的感情操碎了心,纷纷留言献策,希望三人想爱就大胆的爱,不要再继续这样模糊的关系。

  正如网络知名评论人云飞扬所说的:对于年轻人来说,情感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更需要抱团取暖,有时候相处的久了也就不清楚哪些是爱情,哪些是友谊。而著名时政、影视评论人司马平邦则一针见血地指出,“有意思的是,这个由这么多人组成的朋友圈,都是一帮独生子女,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互相间没有任何亲缘和血缘关系,而让他们在一起能够形成朋友圈,并一一组成更近一层情感关系的力量,却是一种渴望,一种寻找朋友、寻找亲情和爱情的强烈渴望。

  《三里屯的朋友圈》正是把关注的视线着眼于这样一个微缩的小社会,从中可以窥见这一代年轻人的人生百态。每一个观看的人都能在其中找到熟悉的影子,也许是自我的镜子,也许是指路的明灯。所以也不得不服气湖南卫视团队勇于创新电视表现方式的渴望和能力。

  90后的《中国合伙人》和现实版《绯闻女孩》的故事还在继续,就在下周二、周三湖南卫视的“青春进行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