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24日闭幕宁敬武获最佳导演奖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5 11:17: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24日在法国巴黎闭幕。电影《为了这片土地》获得组委会特别奖,导演宁敬武也凭借该片斩获最佳导演奖的桂冠。这是影片《为了这片土地》继最佳女演员(陶红)、最佳男演员(郑昊)后,斩获的又两项重要奖项,使得该片成为本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大的赢家。当晚,巴黎第四区政府大厅灯火辉煌,巴黎副市长吉拉尔、巴黎电影局长米歇尔.高梅兹、著名导演飞利浦.缪伊尔、电影节主席高醇芳女士为宁敬武导演及影片颁奖。

  电影《为了这片土地》的两场放映都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林肯剧院。已有圣诞节气氛的华丽的香街与王桂兰质朴的故事形成巨大反差。王桂兰为抗争命运所作出的努力让不同肤色的观众肃然起敬、深深震撼,巴黎的观众为其不屈服的抗争精神所折服,一次次流下眼泪。法国电影研究专家纪可梅女士说:“这部电影让我想到谢飞导演的《香魂女》,都是写女人命运,《为了这片土地》更有现实力量,更打动人。影片的表现方法调动了很多艺术手段,在当代电影中很少见。宁敬武导演之前的电影《滚拉拉的枪》我们介绍到法国在几个电影节都获奖了,我很高兴看到宁敬武导演的新作,特别是在电影上的艺术突破和创新。”

  本届电影节是巴黎电影节成功举行的第十个年头,恰逢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有来自中国的30多部新电影和20多部经典老片参加了本届影节的展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