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相明《家和万事兴》眼神戏出彩 反派也有吸粉魔力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6 09:25: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家和万事兴》是一部关于豪门家庭的亲情大戏,离婚大战、财产争夺、情感危机等频频上演,令该剧播出以来倍受关注。与此同时,剧中各角色也广获热议,对很多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而言,优质小生叶相明出演的腹黑到变态的“渣男”陈凯文更是拥有超高吸睛指数。

《家和万事兴》叶相明半裸剧照
《家和万事兴》叶相明饰演腹黑陈凯文

  陈凯文乃剧集第一大反派,但就是这么一个坏到血液,狠到骨髓的角色,不但没有引发网友谩骂、攻击,反而让演员叶相明收获众多网友的喜爱和追捧。除去演技好,“眼技”神之外,男神级的长相也是其hold住观众的法宝之一。在这个看脸靠颜值刷存在感的年代,即使坏人,只要长得帅也会引发剧迷、网友的舔屏狂潮,叶相明饰演的陈凯文就是如此拥有魔力。

  不过,如果仅仅以为叶相明只是靠鲜肉天颜牢牢吸住观众视线的,那就大错特错了。没错,叶相明的确很帅,但在剧中,他还通过丰沛的表演,出彩的眼神戏,赋予了陈凯文很多有质感的内核。陈凯文因爱生恨,并因此疯狂报复,甚至不择手段,变态到甘当别人的打手、看家狗。而对陈凯文阴狠、毒辣、变态、高傲等心理特性的表现,叶相明主要是通过演(眼)技来实现的。

《家和万事兴》叶相明与海陆
 

  比如,他被杨兰雇佣暴打刘嘉诚时的狠到不留余地,那种眼神时时透着腹黑之光,双眼冒光好像在说不弄死你我不姓陈;当刘嘉诚在医院附近偶遇他并一眼认出他就是凶手时,陈凯文不仅不愧疚、不道歉,反而理直气壮的承认就是自己干的,那种狷狂不羁,嚣张跋扈,飞扬蛮横,理所当然,通过叶相明时而翻白眼,时而藐视人,时而不屑一顾,时而嗤之以鼻的神情,传递得精准透亮,将陈凯文的变态坏诠释的淋漓尽致;在给殷美美出谋划策如何夺房产时,陈凯文虽话语寥寥,但从其表情看,就知道他是一个娴熟老手,而且对这些下三滥的招数,他更是烂熟于胸;当他被杨兰利用假冒张晓君出轨恋人以达到破坏晓君家庭并迫使其离婚时,在他与杨兰对视的眼神中你能读到他的心怀鬼胎,暗黑本色。与晓君在一起时,当面他暖男气质昭昭濯濯,背后却阴脸狠心恶意显现;一个人,两张皮,而且还能无缝转换,随时应对,对叶相明的演(眼)技绝对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为了戏剧的冲突与张力,在类似《家和万事兴》这样的豪门亲情大剧中,必须有几个负面角色,他们负责扮狠,使坏,玩阴招,使毒计,成为“家和万事兴”的绊脚石。一般情况下,类似的角色常常会受到不少谩骂或攻击,但《家和万事兴》中叶相明将陈凯文的变态心理揣摩的极其精准,释放得淋漓尽致,并因此征服了观众,让粉丝剧迷完全沉浸在、享受于他的表演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