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策《家和万事兴》、《等你爱我》两剧霸屏 写实励志深受网友好评

http://www.yule.com.cn 2015-12-10 10:03: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图:《等你爱我》剧照)

  今年以来,各路霸屏电视剧多以古装、玄幻或战争题材为主,而极为贴近生活深受已婚女性喜爱的“生活宝典”却成了另外一道兼具美好与实用的“靓丽风景”。

  细数如今正在荧屏热播的电视剧,由华策出品每晚8点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家和万事兴》堪称年度家庭情感大剧。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上周日(12月6日)晚间收视更是力压呼声甚高的《芈月传》,拿下同时段收视榜首。

(图:收视Top20)

  《家和万事兴》讲述了刘氏家族和张家两姐妹在经历了阴谋、离异、情变等种种考验,亲情、友情、爱情之间的矛盾和取舍之后,最终家和万事兴的情感故事。虽然该剧剧情跌宕起伏,但非常写实贴近生活,而他的成功也源于此。有网友表示,虽然全剧描写的皆是家长里短,却是越看越有滋味,除了能看到自己家庭生活的影子,工作中的不少问题也能从剧中得到答案,可以称得上是最接地气的一部“生活百科全书”。

  正是因为《家和万事兴》相比其他古装、玄幻等类型电视剧描述的是一个贴近现实的社会,所以该剧呈现出的“以爱感化”的做人方式,才是真正具有暖心正能量及实际借鉴意义的。而该剧传达给观众一个和睦的家庭才是幸福的根本这个观念,也非常符合中国老百姓对于“幸福”的解读。

  善于打磨现代写实剧的华策出品的另外一部励志暖心电视剧《等你爱我》也正在江西卫视、黑龙江卫视双屏热播。凭借暖心、接地气的叙事风格,该剧成为冬日暖心必备剧,而戏中“王凯床戏首曝”“男男正面对决”等诸多高能看点更是掀起了网友热议及关注高潮。

  《等你爱我》透过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北漂一族的酸甜苦辣,刻画了浮华城市中那些宁静、坚韧、直指人心的小人物故事。该剧围绕爱情、亲情和励志等主题元素,用细腻唯美的镜头语言将都市现实情感题材深度刻画,给观众带来了励志暖心的岁末精品。自播出后《等你爱我》收视稳步上升,昨日(12月7日)CSM50城收视0.761%/1.97%,位居收视榜前列。

  据了解,克顿传媒数据中心此前曝光了热播电视剧微博热议度排行榜,该排行榜只有CSM34城卫视收视率前20名电视剧才有资格纳入榜单参与排行。而该排行榜旗下的口碑指数榜单中,《等你爱我》以9.4高分登顶冠军之位,领先同档期电视剧。口碑爆棚的背后,正是观众们对这部岁末暖心精品的认可与青睐。

  两部“为爱暖心”霸屏之作体现了华策对现代情感剧的制作实力,在古装、玄幻及战争题材为主的电视剧内容市场,华策为其丰富了写实励志的暖心正能量精品,也为观众提供了更接地气的为现实生活“答疑解惑”的多元化选择。

  作为电视剧制作龙头企业,华策虽然近两年不断扩充了电影、综艺等内容板块,但其制作电视剧的实力仍保持行业内强竞争优势,在电视剧领域上可谓是得了“大满贯”。不仅在题材上涉猎广泛,针对于不同观众群体的类型剧目均有“爆款”,不仅有年轻人喜爱的《爱情公寓》、《杉杉来吃》及《何以笙箫默》等;深受已婚女性追捧的情感家庭大戏《家和万事兴》及《等你爱我》;古装武侠经典之作《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鹿鼎记》及《天涯明月刀》等;还有《中国往事》、《国家命运》等主旋律精品巨作。华策凭借多部作品荣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项“金鹰奖”、“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其中《中国往事》还在有电视剧“奥斯卡”奖之称的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上荣获最高奖项——最高电视剧大奖,这是中国电视剧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正是基于这样强大的内容优势以及不断创新从内容上、国际上拓展新的版图,华策与国内外顶尖一线企业不断结成战略合作联盟。日前,华策宣布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签订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海量的视频娱乐产品、全媒体渠道和全业务链等优势,在华为终端消费品领域、运营商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视频业务在国内及海外的发展。

  华策影视对此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公司顺应影视传媒行业网络化、移动化的趋势,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拓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华策品牌和产品的进一步延伸,巩固和加强公司的业务渠道,提升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