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独家承包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 百度手机助手这回玩大了!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1 16:01: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几大卫视跨年晚会纷纷使出必杀技,吸引了一众观众、媒体和品牌商的眼球。与此同时,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宣布拿下浙江卫视2016跨年晚会的独家冠名权。

  在2016跨年夜这样万众瞩目的黄金时段,百度手机助手“玩了一把大的”——重金抢下口碑、人气俱佳的浙江卫视2016跨年演唱会独家冠名权。凭借6亿用户、超1亿月活跃用户、1.74亿日分发量,以及42.2%市场份额连续9个季度领军国内安卓应用市场的巨大优势,百度手机助手在2016年发力打造“人气安卓应用商店”品牌、树立品牌差异化的意图不言自明。

  移动互联网领军者携手一线卫视,强强联合奉献年度娱乐盛宴

  地处经济较为发达的华东沿海地区,浙江卫视在节目创新、宣传推广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决优势。近两年,浙江卫视先后推出《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爸爸回来了》等多档高收视综艺节目,积累了一群占据网络话语权且具备消费能力的年轻观众。

  高水准的节目制作和宣发能力,以及多年来深耕娱乐综艺的积淀,从2015年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成功便可以得到印证。2015年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不仅收获超高收视率,同时还在微博上创下了高达35.9亿话题阅读量、323.5万讨论的惊人数字。

  而作为2016年跨年演唱会的独家冠名商,百度手机助手一直以来也是国内安卓应用商店的领军者。自2013年收购91以来,不仅以42.2%的市场份额连续9个季度领跑国内安卓应用分发市场,更是在品牌认知度、第一品牌提及率、用户和开发者满意度等多项关键指标上遥遥领先。

  百度手机助手冠名2016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是一次网台联动、巧打娱乐牌的重磅品牌营销。二者有望通过各自旗下的强大媒体资源,形成“史上最强媒体资源”矩阵,为全国电视观众奉献一场多屏互动、色香味俱佳的年度娱乐盛宴。

  牢固树立品牌差异化,人气安卓应用商店深入人心

  长期以来,应用商店作为手机工具型产品,用户在使用时往往缺少对品牌内涵的感知。

  为了树立品牌差异化,百度手机助手从6.0版本便树立“人气”品牌理念,并通过一系列创新的品牌营销模式,将人气品牌形象深入到目标用户群体中。过去一年,百度手机助手相继推出“2015春季校园行”、“周六九点档”、“人气校花玩什么”、“薅羊毛频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品牌运营推广活动,在收获了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用户广泛好评同时,也先后斩获《北京晨报》、《南方都市报》颁发的“2015最具人气APP”和“2015移动互联创新奖”,并通过持续引领行业创新之举荣获易观智库颁发的“2015易观之星”。

  是兄弟,一起跨年!大打人气牌的同时,百度手机助手还特别启动了“奔跑吧好应用”票选2015年度人气应用活动,在12月24日—12月31日期间,只要打开百度手机助手参与投票,就有机会赢取演唱会门票,与跑男兄弟一起人气跨年。在拉动6亿用户互动,为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呐喊助威的同时,百度手机助手也进一步强化了“人气、青春、娱乐”的品牌个性。

  大牌明星云集,为6亿用户量身定制跨年盛宴

  此次浙江卫视“奔跑吧2016”跨年演唱会可谓星光璀璨:跑男兄弟邓超、Angelababy、鹿晗、李晨、郑恺、陈赫、王祖蓝同台现身,“家属团”也将恩爱助阵,此外还有那英、林忆莲、白智英三地天后实力加盟,摇滚男神郑钧许巍同场献唱,苏打绿吴建豪与你共忆“少女时代”……如此明星偶像云集的一场晚会,势必将在跨年夜牢牢掌控亿万年轻观众的遥控器。

  而这些年轻受众,正是百度手机助手的核心用户群体。与邀请明星做代言、拍摄广告大片相比,百度手机助手通过冠名一台跨年演唱会,几乎承包了大半个娱乐圈,为广大用户献上一场跨年饕餮盛宴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人气品牌的重磅升级。

  作为国内第一大安卓手机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不断通过市场领先的分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致力于为用户奉上更加智能便捷的App下载体验,同时为开发者提供精准高效的分发和变现服务。辞旧迎新之际,百度手机助手以一场重磅跨年演唱会回馈用户和开发者,与浙江卫视强强联手,无疑将是一次品牌营销的双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