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策承办“2015影视创新峰会”,将发布全网剧SIP战略,“飞天奖”同期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4 10:43: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图:华策携手张嘉佳打造超级IP)

(图:飞天奖暨影视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

  2015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将于12月27-29日在杭举行,“飞天奖”颁奖盛典也将于12月28日在杭州西湖区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大会承办方之一,华策影视集团将邀请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线导演、顶级专家、知名编剧、新媒体业界代表、影视专业人士出席创新峰会,共论影视行业热点话题。

  据悉,峰会上华策集团还将发布数十部2016超级IP片单,片单包括业界瞩目的《射雕英雄传》、《倩女幽魂》、《长歌行》、《玄门大师》、《大话西游2》、《微微一笑很倾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尽显业界王者之风。其提出的“Super IP”战略,将实现IP的全内容开发,从而打通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衍生等全产业通路。

  华策全网剧超级IP亮相峰会

  本届飞天奖暨影视创新峰会,各大影视公司和行业大咖云集展示,IP开发亦成为最热话题。目前,华策集团已在业内率先实现以强势IP为核心,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等全娱乐内容板块全面开花的态势。

  2015年以来,华策影视共有 12 部全网剧实现首播,持续保持业内第一。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加大了对电影业务的投入,多个主控项目同时启动。今年是传媒行业的IP“爆发年”。在拥有丰富IP储备和全产业链布局的基础上,华策适时推出了“Super IP”(超级IP)战略,有望充分连接互联网和影视娱乐产业,并在打通用户、渠道与内容的基础上,成为未来两三年内业绩爆发的助推器。

  此外,华策的国际化动作频密——陆续与美国极光影业、《蝙蝠侠》系列电影制片人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与韩国 N.E.W 公司合资的华策合新正式成立,将联合开发电影项目。公司将利用好莱坞与韩国电影领先资源,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实现进军一线影业公司的目标。同时,集团总裁赵依芳在访英期间,敲定了与英国最大商业电视台ITV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全球顶级体育综艺节目《冰上星舞》,预热 2022年冬奥会。

  资料显示,第四季度,华策影视将确认14部电视剧、网络剧的收入,这其中包括重点IP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翻译官》、《锦衣夜行》等,演员阵容则有目前广受观众喜爱的杨幂、唐嫣、郑爽、黄轩、张翰等。与此同时,四季度华策影视还将独立发行《剩者为王》、《不可思异》等电影,以及其重点打造的多款综艺节目。

  华策的SIP战略怎么玩?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华策影视正处于关键业务转型期,从电视剧龙头迈向影视综艺全面运营的综和性娱乐公司。公司转型方向明确,超级 IP 和国际化战略清晰,影视综艺三管齐下。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公司在大娱乐产业的卡位,和未来潜在的业绩爆发。在电视端和互联网播放量上来观察,华策集团都稳居15%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第二名,而公司近日启动的“SIP”战略有望成为未来两三年内业绩爆发的助推器。

  据悉,“SIP”的运作模式将以互联网用户为导向、互联网渠道先行,之后反哺电视台等传统渠道。通过“SIP”战略,华策集团意图打通互联网和影视娱乐接线,从IP开发的最初既对剧目、电影、网络剧、游戏,以及电商衍生品等全产品线进行设计和一揽子运营。

  资料显示,华策集团即将推出的古装剧《锦衣夜行》,有望成为“SIP”首战作品。除此之外,华策集团还储备了《射雕英雄传》、《大话西游2》、《凤隐天下》、《长歌行》、《倩女幽魂》、《玄门大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微一笑很倾城》、《11处特工皇妃》、《一代军师》、《蛮荒记》、《搜神记》、《十宗罪》、《尘缘》、《一粒红尘》、《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多个知名IP。

  对SIP的开发思维,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十分强调“产品经理”概念,要求其具备对IP深度运营和多渠道立体开发的核心能力。“Super IP”战略,将实现IP的全内容开发,从而打通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衍生等全产业通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