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废柴兄弟3》5天播放破亿 爱奇艺扎根原创IP产业链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4 16:26: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23日,爱奇艺出品的《废柴兄弟3》上线5天总播放量即告破亿,此外,21日即登骨朵日播榜首之位,此后连续三天位列骨朵日播放量TOP1,势头凶猛,全面爆发。作为最令人期待的喜剧《废柴兄弟3》延续了一贯的自黑风格,同时升级塑造了一群形象“废”到令人发指的逗比狂魔王宁和修睿,让剧集热度持续升温,豆瓣评分高达8.4分。《废柴兄弟3》凭借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高播放量与口碑成为又一部跨年神剧,爱奇艺的“废柴”文化被市场和观众接受的同时,其原创内容的生产和制作能力更引发行业者的强烈认同。

 

  作为首更的前三集,不管是“猛女来袭”、“同居囧事”,还是“校园斗舞”,《废柴兄弟3》的笑梗成功营造出一种天然的喜剧氛围,被盛赞“动力的源泉,欢笑的始发站”。该剧上线1小时内,播放次数瞬间高达1500万次;上线5天播放破亿,截止目前播放量已达1.04亿;微博话题#废柴兄弟无笑不欢#阅读量达2298.5万,引发众多粉丝围观。与此同时,该剧不断攀升的播放量也带动了相关话题效应,#废柴兄弟无笑不欢#、#废柴丧心病狂打劫贺岁档#、#童菲入主废柴兄弟#等话题纷纷抢占热搜榜。“废柴迷”为怒刷神剧更不惜任性拼流量,“没WIFI没流量也要刷剧,就是这么任性”,废柴热度引爆全网。

  作为爱奇艺原创的“废柴”IP,凭借超5亿的月度用户覆盖量以及超强的运营实力,助推“废柴”系列经历“剧二代”、“剧三代”的成长,其口碑效应与高播放量得以持续开启霸屏模式;此外,《废柴兄弟3》的差异化排播模式也让众多“废柴迷”直呼过瘾。与此同时“废柴” IP价值也不断释放,12月18日,同名跑酷手游随剧集上线而正式推出,单日表现抢眼;据悉,《废柴兄弟3》的同名书籍将于月底上市,无缝承包广大“废柴迷”的娱乐时光,为该剧带来更多笑点,助推《废柴兄弟3》的播放高走及热度的持续升温。

  近年来,强IP成为各大视频网站、影视公司的争抢对象,与此同时,IP市场逐渐呈现疲态,如何打造精品的原创IP成为众多业内人士思考的重点。爱奇艺作为视频网站的领跑者,今年相继推出《灵魂摆渡2》、《废柴兄弟3》等原创网剧内容,采用差异化排播模式播出的同时,推出相关IP产品。《废柴兄弟3》等已凭借高品质、高口碑以及创新模式与IP开发等形成了强大的播出效应和品牌影响力。据了解,《废柴兄弟3》已于12月18日正式上线,每周五、六、日更新,会员可看全集。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推出众多精品原创IP内容,丰富庞大用户群体的观剧选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