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视自制《传家》开播 遍寻中国家传之美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0 10:41: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乐视与视袭影视联合出品,乐视网全网独播的自制纪录片《传家》精彩亮相。这部纪录片分6集大型系列人文纪录片和30集微记录系列短片两部分,以“家、人、事、情”为内容脉络,深度挖掘中国传家智慧与生活文化,演绎那些被渐渐遗落的家传之美。

 

  老豆汁+少掌柜

  舌尖上的地道北京味儿

  首期播出的是30集微记录系列短片之一的豆汁店少掌柜——徐嘉祥,90后,一身潮装范儿打扮的他却经营着一家已有三代相传的老牌豆汁店,掌握着老北京的第一口味,聊起豆汁更是头头是道,专业又讲究,“分量与味道一定是成正比的,差一星半点也会差很多。”

  别看现在一脸的自信,刚接手时,对于一个刚满17岁的少年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到店里之前,在家我连饭都没做过,完全没动过火,给我搁那,就直接蒙了,上手之后也是各种的负伤”,等到自己真正管店,才知道当初父亲的良苦用心。“苦完那么一阵,才体会到,如果你什么都不会,根本没办法管理别人。“

  “当你带着从后厨做出来的东西,客人吃完以后给你立个大拇哥,特有成就感。“一直被定义为求新求异的90后,却用自己的方式,在豆汁这个老传统中找到了幸福感,做人做事做生意才能做出好味道,年纪不大却有一颗踏踏实实做事的心,相信这豆汁中,代代相传的不只有味道,还有地道。

 

  精良制作+客户信赖

  乐视“完整生态”引领自制口碑、商业化双丰收

  纪录片《传家》着力在传统文化中对应找寻具有当下生活贴近性和应用价值,有品质的文化物件,有品味的乐活之人,有品格的家道精神,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智慧。让忙碌的人们能够在传统文化的智慧中,找到中国式的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对《传家》一改往日的商业化运作,充分兼顾内容的纯粹性与艺术性,在合作伙伴上,选择了格调十分吻合的美克美家,以及富有文化古韵的水井坊,植入方式也自然呈现,在保住作品艺术价值的同时也取得了商业客户的信赖。

  近年来,从“视频网站”转型成为“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再到一个开放式的化反生态公司,乐视品牌一路不断升级,最近全新更换的LOGO也意味着乐视已彻底成长为集平台、内容、终端和应用为一体的完整的“生态世界”,未来的乐视要成为全球化的世界级公司,而与《传家》同款,内容、商业相平衡的优秀作品也将越来越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