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蜀山战纪》硬汉VS小鲜肉 樊少皇点赞陈伟霆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2 10:57: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吴奇隆担任投资出品人,黄伟杰执导,赵丽颖、陈伟霆、吴奇隆、樊少皇等领衔主演的《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已于一月十六日起在安徽卫视正式开播。作为同样来自香港的演员,对于和自己合作第二次的陈伟霆,樊少皇大赞他认真敬业,很努力,并作为演艺圈前辈为如今的小鲜肉们平反,表示他们并不是靠脸吃饭,而是有相当高的职业素养,自己作为演艺圈前辈会多多支持他们。

  点赞陈伟霆认真敬业 为小鲜肉平反:不止靠脸吃饭

  《剑侠传奇》主要讲述武林以蜀山剑派为天下正道之首,正邪两派展开江湖纷争的故事,其中赵丽颖、陈伟霆因近年出演多部偶像剧而引人注目之余,剧中饰演蜀山派点仓峰首席长老公孙无我的樊少皇也是一大亮点。公孙无我与丁隐表面师出同门,兄友弟恭,但实则暗藏汹涌。虽然在戏中两人的关系现在尚不明朗,但戏外,同样来自香港的两人却是好朋友,好兄弟。

樊少皇陈伟霆剧照
 

  谈及和“小鲜肉”——剧中丁隐的饰演者陈伟霆之间的合作,樊少皇表示两人是二度合作,已然很有默契,并赞陈伟霆在武术功夫上面很有天赋:“我和William(陈伟霆)在这部戏中有很多对手戏,他有舞蹈功底,节奏感非常好,所以打起来,很多动作都很容易上手,所以我们之间的动作戏都进行的很顺利,合作起来很愉快。”如今以陈伟霆在内的一批“小鲜肉”,可谓占据娱乐圈半壁江山,在受到影视市场的青睐和粉丝追捧的同时,却也会受到一些路人“靠脸吃饭”的质疑,对此,作为演艺前辈,樊少皇不禁要为小鲜肉们平反,他表示,这是对年轻偶像演员们认识的误区:“他们长得好看不代表不努力啊,比如伟霆,他是个相当不错的演员,他对待角色很认真,很敬业,是个非常努力的年轻人,我觉得对于这些年轻人,我们应该多鼓励多支持,毕竟就算是现在大家都很喜欢的一些影帝,也都是从小鲜肉走过来的,小鲜肉的未来不可估量。”

  武林高手硬汉当道 樊少皇:永远不会对功夫片厌倦

  樊少皇自三岁起,经由出自邵氏武打演员的父亲樊梅生的引领,开始接触并出演了《法网难逃》、《妈咪再见》及《听不到的说话》等多部电影,13岁起,因立志成为武打演员,进军娱乐圈,开始正式拜师学武,期间历经艰难、吃尽苦头,后签约无线,因饰演《天龙八部》里的虚竹,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也因其形象经典多年而被广为传颂,后又因出演《少年英雄方世玉》里的洪熙官,使事业更进一层,并且奠定了自己在娱乐圈的扎实基础。

樊少皇饰演公孙无我
 

  自出道以来,不管是台前幕后,樊少皇的形象多以硬汉著称。但众所周知,功夫片高强度,高难度的武术动作,也伴随着极大的危险。因此多年来,樊少皇也因此伤病不断。拍《功夫无敌》时,韧带严重拉伤差点断掉,拍《大武当》时,则脚趾骨裂,近半戏份需坐在轮椅上完成。而这次拍摄《剑侠传奇》,经验丰富的他则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受伤,他不好意思的表示,作为有家室的人,也不希望老婆担心。拍了这么多功夫片会心理疲倦吗?樊少皇坚定的表示“不会”:“功夫片武打片中的人物是万变的,他可以是古代的,也可以是现代的,甚至未来的,动作戏里还有好人坏人,还有无间道的,动作只是展现这个人物的一部分而已。每次接的戏中人物都是不同的,去和导演编剧聊人物设定或是怎么演时,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很有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