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六小龄童:没接到春晚邀请 时隔30年再披美猴王战甲引集体怀旧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8 13:18: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距离2016年央视春晚还有不到2周时间,目前春晚的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早前,网上也曝光了央视春晚节目单,节目单上看到了很多历届春晚上熟悉的名字--潘长江、蔡明、冯巩等等,还有当红小生组合TFBOYS及人气王胡歌、刘涛等。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节目单中并未出现万人期待的美猴王--六小龄童。有消息称六小龄童与郭富城搭档的双美猴王闹春晚的节目被毙,无缘央视春晚舞台。

六小龄童时隔30年再披美猴王战甲
六小龄童带妆彩排

  1月26日,六小龄童微博贴出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联欢晚会排练照,并配文“'美猴王'与大家共贺猴年吉祥。”很多网友对此表示非常不满,六小龄童做为70、80、90甚至00后心目中“美猴王”的代表,在猴年的央视春晚却不能出现,网友愤怒道“难道这是个'安慰奖'嘛?!”当日,春晚官方微博发文称,至2月7日,春晚还将进行多次联排,节目也要整体编排,节目单将以中央电视台官方公布为准。微博下面唿声最高的就是让六小龄童上央视春晚。

  事实上,早前网友就呼吁六小龄童上猴年春晚。有记者曾经联系六小龄童,他表示:“需要我,我随时都可以去参加,而且我把大年三十的工作全部推掉。因为我是央视的人,我是职工,随时待命。”

  虽然并未接到央视春晚的邀请,美猴王仍在敬业的投入彩排。六小龄童多次贴出美猴王带妆照,引集体怀旧:“还是那个美猴王,几代人的记忆。”“零点敲钟时,六小龄童喊一句‘俺老孙来也’,我就能泪奔。”

美猴王
美猴王归来

  1月27日下午,六小龄童回应央视春晚被毙消息。称目前共接到四台春晚邀请,与某明星合上春晚一事不符。他通过@人民网回应称,总共接到辽宁卫视、山东卫视、北京卫视和央视戏曲晚会共四家春晚的邀请,还称会以平常心对待是否上春晚,并感谢网友:“中国的观众是最好的!”

  如今已经57岁的六小龄童,到下一个猴年已经69岁,很多网友担心等到下一个猴年恐怕他已经没有体力再演美猴王了。对此,六小龄童回应道“只要百姓愿意看,就会坚持,我爸爸就演到80多岁。”他还表示“不上央视春晚没有可惜不可惜,我会在北京、辽宁、山东卫视等平台与大家见面,如果春晚需要我,我也会义不容辞。不管任何平台,都应该做到让老百姓满意。”

六小龄童(左)与父亲(右)穿美猴王装
六小龄童与父亲六龄童(资料图)
    “六小龄童”与“孙悟空”

  六小龄童章金莱做为南派猴戏传人,章家被尊称为猴王世家,真正演猴戏是从他曾祖父开始的,随后是祖父、父亲、哥哥和他。1966年,哥哥小六龄童因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1986版《西游记》热播,六小龄童将孙悟空“演活”,举手投足都透着“猴子气。”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至今已经被重播超过2000次,成为一部公认的无法超越的经典。

  殊不知,那双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实际上是一双600度近视与200度散光的眼睛。六小龄童当时瞒着导演进组,又嫌戴隐形不舒服,经常打到其他人。终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成为人们心目中无法比拟的孙悟空代表。

 

六小龄童在后台

  时隔多年再披美猴王战甲  与30年前如出一辙

  时隔30年,再次披上齐天大圣战甲,却与30年前如出一辙。六小龄童工作室项目总监在拍完六小龄童后台上妆照后,发文称:“在后台拍摄这些照片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在颤抖,心跳在加速,眼睛也在发热。多少年了,他还是他!从人到美猴王孙悟空,现实中的化妆只需要一个小时,可这西天取经之路,他却义无返顾,一走就走了17年。六小龄童,这个艺术节的不老传奇,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自己的艺术理念,一代又一代的海内外观众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喜爱他、支持他、敬重他。他无论多忙多累,也要抽出时间去看一看大家的每一条留言。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我想,六小龄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代又一代美好的回忆,更是一份感动,一份执着,一份不屈不挠、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美猴王精神。”


六小龄童彩排

 

齐天大圣战甲

 

 

 
 
六小龄童上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