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人女排情结不改 江苏卫视春晚力促四代女排聚首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8 07:56: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即便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宁泽涛与孙杨闪耀世界泳坛,广州恒大再夺中超亚冠双冠,都掩盖不了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决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12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八个世界冠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带队赢得的首个世界冠军。

郎平
孙玥
 

  第三方收视数据显示,女排决赛收视率超过同时段热播的电视剧《花千骨》。对国人而言,自1981年女排夺冠以来,35年体育圈沧海桑田世事浮沉,唯独女排情结永远不改。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早已远远脱离了简单的体育运动队的称呼,成为图腾与信仰,镌刻在民族人格之中。

  令人热血沸腾的是,在重回世界之巅后,江苏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已经向中国女排将在今年春晚上演“四世同堂”---第一代老女排代表“铁榔头”郎平、力撼古巴王朝的“白银一代”孙玥、“黄金一代”的赵蕊蕊、如今正值当打之年的惠若琪和张常宁,四代女排合体其珍贵指数可谓“35年一遇”。至于女排合体节目的表演形式,导演组表示目前仍在策划中,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女排承载国民体育精神    成就“最强国民女神天团”

惠若琪
惠若琪2
 

  “学习女排精神,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那个时代最深入人心的宣传口号之一。在百花齐放的上世纪八零年代,最纯真、最爽快、最直接、最没有争议的女排,成为国人精神源泉,更在于“三大球”中最好的成绩——中国大球集体项目获得世界冠军,女排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难怪有评论说:“可能走马灯般的女排大奖赛看得人疲惫,但只要到了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奥运会这传统三大赛上,不用召集,不用勉强,甚至不用着重宣传,岁数跨度最大的、人数最庞大的中国运动队的粉丝群就自动出现!”

  即便时光流转,转换到了2015年。女排依旧是“三大球”的中流砥柱。这一年,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中国香港队0比0逼平,中国女篮主场35分惨负日本队,女排却用第八个世界冠军,再度点燃公众的女排情结。连著名解说员宋世雄都感叹:“我想广大球迷和我一样都万分激动,因为中国女排从1981年夺冠,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到1986年勇夺‘五连冠’,这是一种精神,鼓舞了几代中国人,新一届女排很好地传承了老女排的精神,很可贵。”

  不讲究排场,不奢望名誉,不计较金钱,不追求享受,高超精湛的球技之外,女排队员们的可爱个性,同样为观众所赞赏。不仅如此,无论是干净利落的短发造型,还是萌萌哒的齐刘海,都让女排队员们好似邻家女孩,不俗颜值也为观众津津乐道——五连冠时期的周晓兰,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孙玥,当年“第一高度”赵蕊蕊,“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周苏红……这些青春美丽可爱的姑娘们成就了“最强国民女神天团”。

  重温女排情结    江苏卫视春晚力促女排“四世同堂”

张常宁(1)
张常宁
 

  尤擅情怀、怀旧的江苏卫视春晚,这一次要让中国女排“四世同堂”。从春晚节目组目前曝光的消息看,璀璨阵容将中国女排35年代表人物一网打尽: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员,郎平不仅是老女排精神的化身,同样带领新女排重登巅峰;有“白银一代”孙玥,顶着强势崛起的古巴王朝,斩获过银牌,她出自传、当老板、做代言,也是女排人生不可多得的样本;陈忠和麾下的赵蕊蕊也在邀请之列,退役后她投身写作,奇幻小说《彩羽侠》曾成功入围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候选名单;还有出身排球世家的“希望之星”张常宁……

  令人期盼的是,这已经不是荔枝的第一次致敬岁月。2012,他们促成了纵贯线合体,引发巨大轰动;2013,F4十年后的再聚首以及《新白娘子传奇》主演同台,刷爆社交平台;2015,《西游记》十大女神与导演杨洁重逢,创造了春节期间话题之王。中国女排“四世同堂”的历史一刻,今年或将在江苏卫视猴年春晚的舞台上到来。

  江苏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此次力邀女排几代队员聚首就是希望在感受轻歌曼舞的猴年春晚同时,也传达不忘家国的体育情怀,女排的节目表演形式有可能是经典歌曲大合唱,也有可能是现场女排队员游戏大比拼,详细的内容春导演组也还在紧锣密鼓的策划中。
 

张晓雅
赵蕊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