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3D VR内容推介会即将召开助力深圳影视发展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5 16:16: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中国电影总票房的逐年攀升,预计未来几年后,中国很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电影市场。深圳更是从2012年开始就已经超越广州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上第三大票仓,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近几年记者采访中发现,“深圳制造”的电影虽多,却鲜有在国内外形成较大的影响力。针对今年深圳两会中有委员提出“深圳电影产业还比较落后”的话题,近日即将在深圳举行的3D&VR内容产业推介会受到了极大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就此问题进入了深入的探析。

  VR肯定会成为未来观众去体验电影的新方式

  “对于电影和游戏来说,其实更多的都是要把人的感官感受,甚至情感带入到一定的情境里面去。之前看到的几个VR体验,比我的认知和原来知道的完成度可能还要高一些,我觉得这个发展的速度还是比较惊人的。”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3D委员会陈新洲说。在他看来,虚拟现实势必成为未来观众体验电影的新方式,他表示“之前已经在纽约、洛杉矶体验过几次HTC Vive,它的真实感和交互感还是想当不错的,当然我还是有很多不满,比如希望跟里面的机器人,或者在拆装的时候有更深层的互动,当然现在已经非常好了。”

  国际3D&VR专家高明德先生表示赞同,“目前,我觉得是一个VR高速爆发和发展的初级阶段。技术阶段想象成熟阶段的电影会是什么形态?当这种技术已经达到的时候,它一定可以有新的语言讲述的方式和方法,这是值得探讨和探索的。”

  陈新洲补充道,“其实电影本身已经是VR了,它本身已经是虚拟。我们看到更多的商业电影,其实是给观众带来了一个不能够去达到或者曾经没有体验过的一些世界,然后通过好的剧本,通过好的演绎,最重要的是后期的剪辑跟科技赋予它力量。所以,我觉得VR未来的发展跟电影的结合,我觉得最终可能找到一种非常好的环境。当我们看到一个电影的时候很多还是平面的感觉,并不是360度的真实环境的体验。然后就是有交互的感觉,怎么解决?就是会给看电影的人有多重的选择,通过交互可以改变这个电影当中的一些情节,甚至人物的命运,甚至一些小细节上的变化,这可能都是将来电影工作者需要发挥想象力去做的。”

  深圳迄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影视产业。主要表现在:缺乏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布局和整体设计;缺少能够承担电影产业的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没有利用好科技优势,深圳是科技集中且发达的城市,3D&VR技术比其他城市较成熟,VR目前从内容到软硬件的良好生态系统,需要建立,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当下全球的电影人都盯着中国庞大的市场,都愿意和中国电影人沟通合作,希望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12月13日深圳多家影视公司发起并组建了“深圳市影视文化行业交流促进会”,“我们很荣幸担任了副会长单位。促进会会是深圳市电影人的创作基地,方便电影人一起沟通项目,整合信息资源,包括融资。”3D影视协会常务副会长、立体互联文化传媒总经理赵鹏先生说,“我们将以影视项目带动会员企业整合创新,以3D&VR为突破口,积极引导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联盟,促进深圳影视文化行业的健康整体发展。”(文/张若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