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呈媛《女医明妃传》演皇后 头饰服饰重40斤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2 11:05: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李国立执导,刘诗诗、霍建华、李呈媛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即将于正月初六在江苏卫视与东方卫视开播。在大明朝的大背景下,剧组重金打造的戏服与头饰也都是“重量级”水准,其中李呈媛饰演的钱皇后的发饰加上服饰达到了四十斤之重,在观众前温婉大气的钱皇后实则拍摄后时常颈椎疼到抬不起头。

李呈媛
 

  《女医明妃传》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礼教束缚女性地位不高的背景下,女医谭允贤追求医术上的造诣和个人幸福的故事。在故事发生时期为明朝的大背景下,剧组对于明朝时期服饰文化的诠释,也是精益求精。剧组花费重金为不同身份的主演打造戏服,李呈媛饰演的钱皇后作为剧里除了太后之外身份最尊贵的女人自然行头不能少,而重金打造之下戏服与头饰也都是“重量级”水准。

  因为皇后的身份,本就厚实的华丽戏服上添加了襄玉的装饰,又让戏服重了一倍。而皇后最威风的凤冠则足有二十斤重,加上六月的横店已经有了夏季的闷热,所以李呈媛每天拍戏都是高温负重四十斤的状态,平时不爱出汗的她也起了痱子。李呈媛坦言,“休息的时候何晴老师还和我开玩笑,要我去准备两把椅子,一把给自己休息,另一把给我的‘头’休息”。

李呈媛头饰重
 

  拍摄到中后阶段时,李呈媛经常因为长时间顶着二十斤的凤冠颈椎疼到抬不起头,但对第一次拍摄古装剧的李呈媛看来,《女医明妃传》是一次“给了自己很多经验与成长的演艺经历”,“对于我来说,古装剧拍摄的经验非常少,而且剧中诗诗、何晴老师,还有很多演员,她们其实比我还要辛苦,我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不让期待这部剧的观众失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