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苏岩演绎任性孕妇 顶大肚练瑜伽吓坏观众

http://www.yule.com.cn 2016-02-19 08:52: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华谊兄弟、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郭涛、马苏、苏岩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还是夫妻》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全国网、城市网收视率均高居全国第一。剧中几个鲜活幽默的主要角色颇受观众欢迎,尤其是苏岩饰演的泼辣人妻于莺,怀孕期间照样我行我素,为控制身形,挺着大肚子挑战高难度瑜伽动作,引发网友热议。

马苏、苏岩、郝好

  “二苏”结辣妈联盟

  剧中,苏岩和马苏饰演一对相识多年、同时怀孕的好闺蜜。故事一开场,两人便同时大腹便便地亮相。在唐建(郭涛饰)和林筱(马苏饰)的复婚典礼上,面对闹事的第三者,苏岩饰演的于莺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挺着大肚子为好姐妹说话,可见闺蜜情深。更有缘的是,两人同一天产子,想顺产的林筱破腹生下儿子,想破腹的于莺却顺产生下女儿,喜感十足。

  《还是夫妻》是苏岩产后复出拍摄的首部作品。拍摄期间,身为“过来人”的苏岩经常和马苏分享一些扮演孕妇的细节和讲究,包括怀孕时该怎么走路、坐下时什么姿态、分娩时的状态等等。苏岩表示,升级当妈妈后,更丰富的人生体验在自己诠释角色时帮助不小。

  任性孕妇苦练瑜伽

  苏岩饰演的于莺是个不折不扣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儿,泼辣任性,随心所欲。本来坚持“丁克”的她,意外怀孕后,依旧化妆、逛街、节制饮食,我行我素。为了让过分注意身材的于莺多吃点营养品,韩青饰演的丈夫徐知乐不惜在体重秤上做手脚,可谓用心良苦,但于莺还是很不领情,偷偷将补品全都倒掉。更夸张的是,肚子大的都看不见地了,于莺还一丝不苟地坚持练瑜伽。看着健身房里“金鸡独立”的老婆,徐知乐只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虽然剧中孕妇挑战高难度瑜伽被当做反面教材,但生活中一直坚持练习瑜伽塑身的苏岩站出来“平反”。她表示,孕妇的确应该保持一定的运动量,现在也有专门为孕妇设计的“孕妇瑜伽”动作,只要按标准进行,是十分安全健康的。

苏岩剧照

  “我要剖腹!我要剖腹!”

  于莺的直爽任性在一场分娩戏中显得尤为逗趣。本是去医院探望闺蜜林筱的于莺突然临盆,被匆匆推入产房。一心想剖腹产的于莺躺在病床上对医生嘱咐:“大夫,剖低一点,刀口小一点,能让我孩子出来就行,不然会影响我穿比基尼的。”哪知医生说于莺身体条件好,胎位正,必须自己生。情急之下,于莺只好大喊“我要剖的!我要剖的!自己生会影响体形!”但话还没说完,声音就在阵痛之下变成了呻吟。幽默的台词和场面设计,加上苏岩的生动表演,让不少观众看得开怀大笑。

  苏岩表示,自己在刚看剧本时,也觉得于莺是个特别“作”的角色,之后剧中女儿患抑郁症和于莺的任性自私不无关系。但正是如此,后期于莺的成长和转变,为女儿无怨无悔的付出,才更显得动人。前后的巨大反差,让苏岩看到了一个幼稚的女人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学着去做一个合格的母亲,这正是于莺这个角色打动她的地方。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期待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于莺,期待苏岩不一样的演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