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问3》创华语片新纪录,正能量价值观是关键

http://www.yule.com.cn 2016-03-05 15:36: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首日超1.5亿、32小时破2亿,创造新纪录

  《叶问3》首日票房超1.5亿,上映34小时破2亿,终结了《美人鱼》连续25天连冠之路。本片也是三月上映电影中首部实现首日破亿的影片,同时创造了“单日最高华语功夫片”和“首日票房最高华语功夫片”两项纪录。

  回首那些票房首日过亿的电影,除好莱坞大片外,国产片大多是喜剧片和特效大片。此次又加入了一个新的类型,硬桥硬马且包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功夫电影。这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类型,难怪《叶问3》的总制片人、十方控股董事会主席施建祥说,他看中的是《叶问3》所具有的中国精神,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像当年李小龙那样,掀起一股中国功夫热和中国文化热。就目前的态势来看,施建祥的愿望很快就能成真。

  有价值观的电影才是好电影

  纵观国产电影,一直未能形成明确的价值观。像《美人鱼》、《捉妖记》这类票房好的电影也都是走通俗喜剧,虽然有自己的主张和表达,但鲜有纯正价值观的体现。

  反观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好莱坞的主流大片,每一部都蕴藏着自己的价值取向。漫威的超级英雄全部秉承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主张,“保护世界但并不代替警察执法”的价值观。像《功夫熊猫3》这种把目标人群主要定位于孩子的动画片,也坚持一种“做你自己就是成功”的价值观。

  那么价值观究竟是什么?是判断是非的标准,是判断两件事情谁更重要的取向。“叶问”系列从第一部的“这个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到第二部的“你觉得比武重要,还是跟家里人一起吃饭重要”,再到第三部的“最重要的就是身边的人”,其实宣扬的都是家庭的重要性。

  真正走向世界的电影

  

  《叶问3》总制片人、十方控股董事会主席施建祥先生曾信心满满道:“中国电影在国内票房很好,走出国门就不行。所以《叶问3》拍好以后,我们到国外去放,用事实说话。”

  事实证明了一切,就在大家猜测《美人鱼》在香港票房能否突破6,000万票房的时候,《叶问3》已经提前一步做到,累计香港票房6,005万港元。同样,《美人鱼》在海外市场遇冷的时候,《叶问3》以功夫这样的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硬通货,在全球票房狂收3,500万美金(约合2.4亿人民币),夺得2015年度华语电影海外票房冠军(不含内地),影片在东南亚更是打破华语片历史纪录,创下无数个历史第一。《叶问3》在海外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在中国电影“走出去”这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功的原因无疑是正向价值观的输出。《叶问3》以“家人比世俗的成功更重要”的价值取向征服了世界观众,电影把故事的重心放在叶问对孩子的保护和对妻子的爱护上。

  同时,这部电影充满了正能量。片中叶问说“这个世界不属于有钱人,不属于有权人,属于有心的人”,给人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观念。曾经有人问到施建祥为什么要拍这部电影时,他是这样回答的:“凡是正能量的电影,我肯定要投。我看中的是《叶问3》所具有的中国精神,希望这部电影能像当年李小龙那样,掀起一股中国功夫热和中国文化热。”

  带着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让正能量传遍中国情怀的施建祥投资了《叶问3》,就目前的成绩来看,国内国外的市场都对这份情怀给予了肯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