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掌控体重,真就是掌控人生的重要一步

http://www.yule.com.cn 2016-03-10 09:01: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减肥界,有一句超狠的励志语录:一个连体重都掌控不了的人,如何掌控自己的人生?

  一个肥胖的人,足以产生一长串负面的联想词:贪吃,懒惰,意志力薄弱,自制力基本为零……如果说减肥关于人生大计,该立论绝对站得住。

  一直以来,关于减肥的真人秀并不少见。但从来没有一档节目的名字,比《减出我人生》更直抵每个胖子心灵的最深处。

  3月9日晚,这档挑战自我、逆袭人生的励志综艺在江苏卫视落下帷幕,经过全国海选而来的10位超过200斤的素人肥胖者,在刘畊宏与郑芯妤的“训练营”展开为期100天的全封闭残酷瘦身训练后,交出了100天甩掉超过100斤的惊人答卷。自卑的胖子与自信的男神女神,好像就在3个月之间变换了身份。

  当减肥已成全民社会话题之时,选手们“不想给自己任何退路”的宣言,已经成为《减我我人生》最振聋发聩的呐喊。不止于减肥前后对比照带来的强大视觉冲击力,减重过程中所带来的人生态度的蜕变,才是《减出我人生》对于更多的观众所传递的终极意义。

1.董莉丽哭泣
2.詹昌荣训练状态良好
7.高池麟做上肢训练
 

  100天的脱胎换骨

  从一枚“胖纸”到男神女神的惊人蜕变

  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肥胖国,超重人数3.5亿,平均4个人就有1个超重。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在经历了营养过剩所带来的肥胖问题之后,开始进阶到了“朋友圈晒步数”时代的全民健身热潮。

  减肥是需要榜样的。在这个即手就能获取大量“减肥攻略”“减脂宝典”的互联网时代,一档100天内甩掉100多斤的记录式真人秀,无疑有着更为激荡人心的力量。3个月12期100天,无论对于选手还是观众,都有着伴随养成式的震撼。向观众展示选手们每一期的减肥结果,数字与图片的呈现是最具说服力的的手段。《减出我人生》在一整季的篇幅里,大量展示选手们的全封闭残酷瘦身训练过程,真实呈现一群“胖纸”们的惊人蜕变。

  如果说减肥是一场与意志力的马拉松对抗,那么《减出我人生》里的选手们,无疑都是拥有顽强毅力的绝世好手。看看站上决赛领奖台的这些“神人”吧:詹昌荣初始体重310斤,100天减重132斤;高池麟初始体重288斤,100天减重122斤;赵博鑫初始体重311斤,100天减重112斤。减肥前后的对比照,比惊人数据更让惊讶,高池麟减重后家人直呼“认不出”,詹昌荣妻子的惊喜出乎意外,“原来自己的老公这么帅气!”

  都说每一个胖子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男神或是女神,《减出我人生》所诠释的第一层意义,就在于这效果堪比“整容”的减肥之神奇。作为一档素人节目,它能最大程度达到与观众的情感共振——参赛者来自各行各业,观众能在观看的过程中由人及己,进而更能激发运动欲望。

  节目自开播以来,“安徽最帅狱警”詹昌荣、“武汉暖男”高池麟、“200斤最美女胖子”王昕、直爽“女汉子”王子墨……接连搅热社交网络,轮番登上热搜榜。《减出我人生》首先希望做到的,就是希望用素人的示范效应,鼓励更多人不要再做宅男宅女,能走向户外,快乐奔跑,过上健康积极的生活。

9.蓝队商量训练计划
董莉丽
黄队背水一战
 

  一场有关意志的马拉松

  坚持的力量在发亮,真的不要再半途而废了

  三月不减肥,全年徒伤悲。每逢春天来临,口号式加入减肥大军的人,真的太多太多。相关数据调查显示:八成人的减肥,最终是以半途而废而告终。

  《减出我人生》中,想必观众们听到看到感受到最多的字眼就是:坚持。身为节目主持人的朱丹,在她的手记里,写下了这些打动人心的瞬间:

  “董莉丽说,我自己选择的路,我跪着也要走完。开始锻炼没多久,过重的体重马上压坏了她的膝盖,她连挪动都很困难。那时候我的膝盖受伤,晨练的早上,我和她总落在最后面。她低着头一言不发,一步步咬着牙的前进。当我膝盖疼到几乎下跪, 我只能停在路边时,她却依然往前着……我知道她比我疼太多倍。”

  “高池麟被淘汰的时侯,哭的像个无助的孩子。他说,我还没有起飞。起飞是他的梦想,是对爸妈的承诺。还好,在复活赛我又迎接他回来,并且在很后的后来,我看到他真正起飞的骄傲的神情。我还记得在石林大挑战的时侯,他很认真地为我采路边野花。他说,丹姐,这是我第一次送花儿给女生哦…”

  “Kevin教练是个太酷的教练。我跟教练团一起训练,他总独自在一边,几乎都没有说过话。可在尹金水退赛时,他怒吼:你是个懦夫。高池麟被淘汰时,他哭着说,我还没有把所有方法教给你…… ”

  朱丹说,“我明白这不是一个秀。对于这些教练而言,他们不仅仅在完成任务,他们付出了太多……”

  《减出我人生》采取明星教练带队的规则,刘畊宏和郑芯妤负责制定训练计划、激励选手挑战自我。尤其是有着“亚洲健身天王”之称的刘畊宏,对节目意义重大,他总能在关键时刻送出“助攻”。最后一期节目里的结语里,一句“当选手站在总决赛舞台上时,会感谢曾经那么努力的自己”,颇有给全季画龙点睛的意味。

女选手减肥后集体登台
殴弟大赞詹昌荣
胖贵妃王昕
 

  呈现心路蜕变之旅

  从loser到winner,减肥也许只是第一步

  这档节目之所以叫《减出我人生》,那么其重点的落点,就不仅局限在展现坚持训练的减重效果,更在于展现选手们的心路蜕变。

  录制正式开始前,节目组对选手们的性格特征、家庭背景、减肥动机等进行全面详尽的分析,每一位选手的故事主线会穿插整个节目。故事叙事、性格碰撞、分组对抗等元素加入,让节目变得层次丰富,情感充沛。

  “胖子是上辈子的瘦子折翼而生”的调侃背后,是社会不认可、亲人不认同、朋友会嫌弃的灰色境遇。节目中,选手们的人生故事被陆续揭开,令人唏嘘:北京选手尹金水需要戴呼吸机睡觉,却心怀陪孩子一起踢球的梦;新疆选手杨美蓉因为发胖而导致婚姻破裂,一蹶不振;江苏选手董莉丽受父母离婚打击,暴饮暴食导致发胖……减肥是残酷的,但节目是温暖的。朱丹回忆刘耕宏对待选手的感人一幕:“有一个女生,看似骄傲实则脆弱敏感,节目组的人花很多心思去鼓励和开导,可每每总会收获失望。可只有刘畊宏,一次次做最贴心的大哥哥。他说,每次跟她交心的时侯, 我都选择傻傻的相信。因为她的个性,会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去相信她。但是如果希望她有天会触动从而去真正改变,我希望那个触动的力量里有我。只要我们相信她会改变,她就有改变的可能,如果我们都放弃,她永远只会是一个孤独的她。”

三强减肥前后对比图
王昕
 

  100天的蜕变,是从生理到心理的。选手们所获得的人生态度的改变,比减重本身意义更要重大。争议最大的王子墨表示,“回到现实生活,受到的鼓励和关爱多于质疑和否定,生活会越来越好”。高池麟说,“原来,我很容易自我放弃,但是这次瘦身对我最大的改变就在于:事情只要做了,就会坚持做下去,不能做的事情,坚决约束自己,而不是再找各种借口。”

  《减出我人生》真正所要揭示的,是掌控自我所会带来的人生的全新可能性。正如总导演杨淞元所说:“对个体命运所带来的巨大改变的力量而深深吸引,内核上的积极向上与正能量才能最终打动中国观众——这种英雄的概念或许才是这档节目真正需要坚守和表达的。”  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