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好歌曲》最不想上班的人居然开始上班了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3 11:15: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好歌曲第三季》已经播出过半,盲选阶段顺利收官,节目自开播以来受到广大观众一致好评。特别是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中,许多独立音乐人凭借他们与众不同的作品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名字在主流媒体鲜被提及,却在各自的“圈子”里备受赞誉;他们也许在形象等方面并不出众,却拥有相当成熟的作品;他们中的大部分并不能依靠音乐谋生,却依然坚持着对音乐的热爱。其中给人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成都说唱歌手谢帝。

 

  最近网上又流传出了谢帝新歌的Demo,据网友爆料新歌名叫《绝世武神》。“don’t be like,呆怂,师兄;全部弄死当睡戳,不善良,弄死当睡戳”,从歌词中不难看出谢帝依旧延续着“明天不上班”的风格。有人曾问谢帝的创作灵感来自哪里,他表示,其实作为音乐人,最主要的灵感源泉还是生活,不论快乐还是压抑,都是音乐人所应该去反映的内容,既然反映的是现实,自然存在现实意义,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在他的歌中找到共鸣。有人说谢帝的歌曲传唱度如此之高,除了直击观众内心的原创歌词,更因为他无所忌讳的特色说唱词曲反映了大众心声,敢于直戳社会痛点,用说唱的方式来表达他内心的情感。谢帝的新歌已经曝光,那么他还会回到大众的视野中来吗?而成名之后的两年里他又在做些什么?

  谢帝在《中国好歌曲》第一季中以一首《明天不上班》红遍大江南北,歌曲被誉为“马上放假神曲”。一夜之间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红人,时过境迁,现在谢帝的名字少有提及。其实,在成名之后的这两年里,谢帝用演出挣得钱建立了自己和团队得音乐工作室;在成都和朋友们一起玩音乐,继续着自己的音乐梦。在很多人眼中,“上电视成明星”意味着生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快餐式”的一夜爆红很可能会变为流星般转瞬即逝,对于独立音乐人更是如此。在他们面前,不仅要抵御诱惑,更重要的是要守住本心。谢帝在成名之后并没有膨胀,而是通过两年的时间来放空自己,他拒绝了接戏、拒绝了矿泉水广告、拒绝了运动鞋广告。他用“无所谓”的态度,告诉世人,他玩的是纯粹的音乐,走的是自己心里的路。

  如今,谢帝带着他的新歌《绝世武神》回来了,”don’t be like,呆怂 ,师兄”,他会再续《明天不上班》的辉煌吗?还是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