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糯米盒饭秀》受热捧 魔性助力《蝙超》破五亿

http://www.yule.com.cn 2016-04-03 09:37: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上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票房可谓一路飙升,截至目前已突破5亿大关。与此同时,一则由百度糯米电影独家出品的“网络魔性电影系列恶搞剧”《糯米盒饭秀》亦横空出世,第一集之《蝙蝠侠大战超人》预告片遍布全国近300家影院,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4月1日晚10点《糯米盒饭秀》第一集之《蝙蝠侠大战超人》已正式登录爱奇艺,并被爱奇艺在“原创”栏目做重要推荐。魔性创意策划的良心制作,使得该剧一经播出便受到大量网友的热情点赞,不少网友表示期待“下集可以拍长一点儿,不够过瘾”。百度糯米电影团队强大的IP创作能力,以及灵活多样的影片营销思维再次得到直观展现。

 

  据介绍,《糯米盒饭秀》由4个“盒饭级”演员所演绎的片场拍摄的各种笑点和酸甜苦辣组成,相较其他的影视作品,该剧致力于打造网友参与感,其形式及内容更接近于“片场小故事”,剧中的角色如同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高度的代入感在某种程度上可谓是为热爱电影的观众圆了一把明星梦。与此同时,该系列剧亦邀请诸多网络红人参演,如长期以来为广大网友贡献了诸多表情包的赵日天便在第一集首度触电,为本系列剧集增添了不少看点。



  接地气的IP及轻松搞笑的故事剧情共同成就《糯米盒饭秀》对受众的巨大吸引力。“魔性”贴片广告引发的关注度直接转化为《糯米盒饭秀》的高搜索与播放量,而搞笑幽默的剧情则可反向刺激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所固有的海量用户使用百度糯米购票观看“正片”的欲望,将“路人”转化为切实的观影群体,形成营销闭环,侧面助推电影的票房与口碑。这种由百度糯米电影所独创的“以影推影”营销新模式可谓成为推动《蝙超》票房迅速破五的一股强大助力。



  与此同时,百度糯米的影片大数据对票房的反哺亦值得关注。社群归属感是当今社会绝大多数人群精神生活的重要刚需,人们往往担心失去或者错过身边同年龄段人的共同话题、担心成为“局外人”。这其中,又以90后这个群体对于社交与“共同语言”的追求尤甚。据百度糯米用户画像显示,《蝙超》每日的搜索量已近34万,视频播放量亦已达23万,其中最关注该片的人群中有68%为90后及95后,而该片上映之初,该数据尚为63%。百度糯米大数据将用户数据以画像的形式直观展现,有效刺激大量追求聊天不“out”的潜在90后目标受众购票观影,对票房产生巨大的反作用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基于会员和粉丝的电影O2O营销和发行平台,百度糯米电影不断在电影营销的探索中迸发“脑洞大开”的新火花,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业内创意营销经典案例。本次的《糯米盒饭秀》系列更是显示了其充满互联网思维活力的独特营销创意,以内容为媒介,将线上线下、重量级影片与互联网平台无缝对接。

  而通过《糯米盒饭秀》和影片、互联网平台的“轮番轰炸”,以及大数据对潜在观影群体的反向推动,亦将造就话题热度及电影关注度的迅速增长,侧面推动影片票房,形成巨大的涟漪效应。这种“以影带影”+大数据反哺票房的新模式,势必将推动电影产业参与者以及观众之间的共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