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糯米盒饭秀》上映 魔性演绎蝙超经典受网友热捧

http://www.yule.com.cn 2016-04-03 09:39: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1日晚10点,由百度糯米电影独家出品的“网络魔性电影系列恶搞剧”《糯米盒饭秀》第一集之《蝙蝠侠大战超人》正式登录爱奇艺。适逢同名好莱坞大片热映,第一集的主旨之一便是意图“向《蝙超》经典雨中对决镜头致敬”。极具创意的策划加诸精良的制作,使得该剧一经播出便受到大量网友的热情追捧。

  与其他影视作品有所不同的是,《糯米盒饭秀》致力于打造网友参与感,其形式及内容更接近于“片场小故事”,4个“盒饭级”演员所演绎的片场拍摄的各种笑点和酸甜苦辣构成故事的主体,高度的代入感在某种程度上可谓是为热爱电影的观众圆了一把明星梦。与此同时,该系列剧亦邀请诸多网络红人参演,如多年来只见表情包不见其人的赵日天、叶良辰等均将在《糯米盒饭秀》露出庐山真面目,为剧情平添不少看点。

  在昨日首播的第一集中,一句《蝙超》经典对白“Tell Me, do you bleed”被三位不同类型的“超人”试镜演员和“蝙蝠侠”演绎得淋漓尽致——帅哥超儿的“相逢一蛋泯恩仇”,美女超人的魔性诱惑,学霸超人的诲人不倦……在他们的背后,看似不靠谱实际上也不怎么靠谱的“导演”扮相仿若鸟叔的胞弟,在恰到好处地推动故事进展的同时,亦带给人们满满的笑点。一集下来,不少网友大呼5分钟实在不够看,“请导演下次拜托拍长一点”!更有不少网友的评论堪比段子手“小蝙蝠,要文斗不要武斗啊~” “招商电话打了没有?”“蝙蝠侠就是全程的搞笑担当”“超儿和蝙蝠侠真是基情满满……”

  网友热评处处可见对《糯米盒饭秀》的肯定,这股认可亦反向刺激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所固有的海量用户使用百度糯米购票观看“正片”的欲望。数据显示,4月1日《糯米盒饭秀》首播后,《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在百度糯米的搜索指数迅速迎来继3月25日电影上映之后的另一个小高峰,有效助推《蝠超》票房破五。作为幕后策划者,百度糯米电影通过《糯米盒饭秀》打造出全新的“以影推影”的新模式,将“路人”转化为切实的观影群体,形成营销闭环。

  与此同时,《糯米盒饭秀》亦积极将“网友参与感”落到实处,零门槛向网友征集创意——任何与电影题材相关的台词、段子、演员形象塑造或者别具创意的拍摄形式,均在征集范围内,只要网友的脑洞获得采纳,便可成为“创意编剧”,出现在片尾的字幕上。此举不仅有效实现了剧情与网友的双向互动,亦为有才华的网友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的造梦平台。

  有业内人士指出,《糯米盒饭秀》不仅使百度糯米电影团队强大的IP创作能力,以及灵活多样的营销思维再次得到直观展现,亦将影视产业上游与用户有效连接。以此为基础,百度糯米团队进一步在IP孵化与影片推广上储备巨大势能。相信该系列剧集的成功打造将为我国影视产业发展的多样化、及电影宣发新形式的探索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