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6蓝丝带公益骑行 陶虹领骑助力自闭症群体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1 08:16: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4月9日,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中精协孤独症家长服务协会上海工作站发起,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上海起点自行车运动发展中心主办的主题为“爱让星空蓝起来”的2016蓝丝带公益骑行活动在上海的滴水湖畔启动。著名演员陶虹不仅参与发车与颁奖仪式,更是全程陪伴“星星的孩子”骑完数公里,助力爱心行动。

1

  400人骑行24公里   陶虹自发参与并呼吁关注

  本次蓝丝带公益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公益企业及爱心人士近400人参与。陶虹作为首位自发参与活动的影视明星全程积极号召大家关爱自闭症儿童 。活动环节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有20组自闭症人士及家庭成员在活动中共同挑战对他们来说人生第一次长距离骑行,星星孩子们在2015年11月开始便在“蓝丝带骑行队”开始训练,在这次的众人帮助鼓励下最终完成这一壮举,达到了社会关注自闭症患儿家庭的目的。参与骑行的星儿最小的10岁,最大的25岁,每个家庭全程会有一位专业骑手领骑,父母和志愿者陪伴骑行。

2

  活动现场陶虹与主办方一同启动了发车仪式,并换上骑行服全程参与陪伴星星的孩子一起骑行24公里路程,骑行结束后陶虹为星星孩子颁发了骑行证书和奖牌,身体力行传达自己的公益理念。

3

  骑行过程中小选手多次出现罢骑和情绪波动,陶虹亦放慢速度,密切关注孩子们的心态变化。她下车多次引导和鼓励小选手坚持完路程,整个沟通过程非常愉快,孩子们的情绪得到了舒缓和安抚。最后更与小选手们一起成功冲刺终点。之后的媒体群访中陶虹谈到:“此次骑行让自己非常感动,尤其在鼓励孩子的过程中,发现他们也非常愿意接受沟通和自己的鼓励,并且积极行动,真的很了不起!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都是天才,他们有自己专注事物的魅力,社会应该多给予这些孩子家庭关注和支持。”

4

  投身公益工作20年不间断   陶虹继续前行

  21岁被导演姜文选中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之后,陶虹正式进入影视圈。1997年,她因主演电影《黑眼睛》荣膺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影后、中国1998年度华表奖影后、18届金鸡奖影后。2009年,陶虹又获第九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女演员奖、第27届飞天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建国60周年突出贡献奖。

5

  在二十几年演艺生涯中,公益事业成为陶虹本人工作生活的重要部分。运动员出身的陶虹在出道时就开始接触公益活动,多年密切关注和探访自闭症儿童群体。此外,她是倡导环保家装的“绿丝带公益活动”大使、抗癌公益宣传大使、海洋日形象大使,她还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爱基金”形象代言人、国家信用盛典唯一的“诚信大使”以及中国“三八红旗手”。

6

  无论是2008年汶川地震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和爱心天使身份与丈夫徐峥一起捐出善款,还是2009年参加《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2012年携女参加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慈善竞拍活动、2014年以壹基金明星义工、壹家人代表携女探访雅安震后重建项目,陶虹都一直以自己的影响力,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