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伍佰 & China Blue「摇滚全经典之双面对决演唱会」第4度攻蛋 台湾限定版的全台语经典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6 09:19: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第4度攻蛋的“摇滚天王”伍佰,开创史无前例一天台语、一天国语的「摇滚全经典之双面对决演唱会」!伍佰 & China Blue成军 24年,一路走来大大小小上千场的演出中,这是第12次有主题性的大型巡迴演唱会,此记录为台湾歌手之冠,从1996年的「夏夜晚风演唱会」开始,近5年更以每2年一次的大型主题式巡演登上小巨蛋开唱,如此丰富的演出经历,却从未有一个巡演是将所有的经典歌曲集合起来,只演唱经典曲目的演唱会,如今这个梦幻演唱会终于诞生了!套句伍佰自己的话:「今天的演唱会只演唱经典以及即将成为经典的歌曲,不是经典的不唱!」

  而「无尽闪亮的摇滚全经典」世界巡迴演唱会从2015年1月自新加坡开跑,历经马来西亚、美国、大陆等共20场演出,终于在4/15于台北小巨蛋登场,并且开出让歌迷们惊声尖叫的”终极梦幻歌单”!4/15、16两天,演出完全不同的曲目,开出史无前例的一天台语、一天国语的各自主场对决歌单!接连两天演唱不同曲目也许不算新奇,但是一场台语、一场国语,而且还是首首都能大合唱的经典歌曲,除了伍佰,也很难再找到国、台语歌都能称霸乐坛的第二人选,台语场更是回馈”家乡”的歌迷朋友们,只有台北小巨蛋才看得到的”台湾限定版”。

  ★伍佰以未来战士之姿”统帅”登场!象徵经典歌曲穿越世代、永续流传

  “多屏幕整合视讯”打造一歌一景  浮空投影创造裸眼3D特效

  今天率先开唱的是台语场,一把吉他像云霄飞车般衝出的动画影片,贯穿舞台上的17面大型LED,随著舞台上出现”台北”字样,高挂在半空中的8面LED降至舞台上伫立著,以整面的火海搭配《王道》音乐,全场早已欢呼声不断,伍佰以黑色”统帅服”造型登场,最近为淮备演唱会,伍佰天天练团都吃生菜沙拉,瘦了5公斤,帅气的以未来战士之姿,领军团员们所组成的舰队,象徵经典歌曲穿越世代的永续流传!服装由伍佰亲自设计,铁练的流苏、金属扣子、马裤搭配红翻领,极具质感但也很有”份量”的服装重达5公斤。伍佰对著全场热情的观众说:「大家晚安!ㄧ开始就这么海,今天ㄧ定会是愉快的夜晚,不是经典的不会唱,淮备好了吗?Let's Go!」随著8面LED升起,舞台上烟火与摔角冠军腰带营造出的”典”字,呈现出这次演唱会的「经典」主题!紧接著《爱情限时批》全场大声唱和,星球环绕带观众进入宇宙”典”的浩瀚,《台湾製造》、《树枝孤鸟》更进入未来城市的场景!伍佰表示,「1991年写了第一首台语歌,到现在25年了,台北变了,这首歌还是没变《楼仔昔》。」随即演唱此曲。电子味十足的《海上的岛》搭配充满电子杂讯的大海与岛屿画面,几乎每首经典歌曲都有重新编曲,再搭配未来感十足的“多屏幕整合视讯”内容,几乎是“一歌一景”的效果,电影感十足!之后伍佰演唱《飞在风中的小雨》、《汝是我的心肝》;当舞台前缘降下一大片黑纱,《少年吔,安啦》利用浮空投影技术,与舞台上的17面LED前后呼应,黑白雨夜裡撑伞的行人製造丰富的立体效果,打造裸眼3D特效!而震撼人心的《空袭警报》声响起,20位竹北高中舞蹈班的女同学身穿红十字护士服登场,整齐划一的踢正步、变换队形,气势非凡全场惊呼!伍佰在2002年的巡演时已构思此创意,当时没有做到,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8分钟10鼓连击!精彩表演伍佰特别创作音乐「土风火」掀翻小巨蛋!

  伍佰穿“金色彼得潘”服 化身主持人 和China Blue团员玩很大!

  演唱《双面人》时,9位独立乐团的鼓手从舞台后方的升降台升起,加上China Blue鼓手Dino,10套鼓齐发声势浩大,接下来精彩的8分钟10鼓连击,10位鼓手彷彿“进击的鼓手”,各自Solo也一起卖力表演伍佰为演唱会特别创作的音乐「土风火」,现场气氛热血沸腾,10套鼓的声势快把小巨蛋的屋顶都掀翻了!当舞台上降下6根罗马柱搭配巴洛克风格的”典”字,伍佰换上第二套”金色彼得潘”服,与团员们用4把木吉他演唱《思念亲像一条河》,紧接著用木吉他、木贝斯、木箱鼓及口风琴,以unplugged方式表演《小姐免惊》、《断肠诗》、《妈妈请你也保重》、《墓仔埔也敢去》等歌曲,伍佰戏称他们是“伍佰四”,当场考每位团员乐器Solo和独唱歌曲,完全没有事先套好的内容,团员们如临大敌,观众更被伍佰无厘头地主持风格逗得哈哈大笑,这时歌迷们才发现原来伍佰是不老顽童。

  ★《万丈深坑》全场热烈跳!日本动漫风格视觉《漂浪》超有感、超对味!

  特选国语歌《牵挂》为明日国语场暖身 现场观众依依不捨 台语场完美落幕

  紧接著《返去故乡》、《无声的所在》,当穿著“黑色死侍装”的3男3女现代舞者登场,在《万丈深坑》的迷幻视觉中,和伍佰& China Blue一起跳,《漂浪》更搭配由伍佰创意发想的日本动漫风格视觉,超有感、超对味!接著《快乐的等待》、《衝衝衝》、《心爱的再会啦》,舞台上贯穿其中的”典”字,以红绒布幕的形式表现「经典」谢幕!全场观众热情的”安可”声不断,伍佰 & China Blue有备而来,特别选唱国语歌《牵挂》为明天的国语场暖身,现场观众High到不愿意回家,伍佰再加码演唱台语经典《煞到你》、《厉害》,歌迷们才依依不捨的离场,「摇滚全经典之双面对决演唱会」台湾限定版的台语场完美落幕!明天(4/16)将隆重开唱的是全国语经典场。

  伍佰身兼演唱会的监製、导演、创意总监、音乐总监、服装设计,不但端出创意十足,破坏自己再创造的精彩内容,连演唱会周边商品也大玩新意!首次推出伍佰御用随身小电扇、限量行动电源,以及好看又好用的手机擦拭贴、专属Pick图案设计的两用票夹、3款T恤;有趣的是,双面对决当然两场的萤光棒颜色也不同,推出伍佰特别指定台语场红色、国语场白色的萤光棒。而「无尽闪亮的摇滚全经典」世界巡演好评不断,于新加坡、中国等地加场再加场,下半年巡演告一段落,伍佰会闭关製作歌迷期待已久的全新创作专辑,预计今年底发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