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络电影突围朋友圈 刷新网络电影新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6-04-27 10:52:40   来源:网络   

  4月26日,很多人的朋友圈再次被《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这部网络电影病毒式刷屏了,这是继4月17日该片首次惊现朋友圈广告后,时隔8天,再度掀起大动作,足见《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的独家发行方奇树有鱼是要将大手笔进行到底。


 

  事实上,目前大多数网络电影都依赖于各视频网站的推广资源,而忽略影片的宣传。从网剧帮每日报告来看,大部分网络电影新片仍为裸发。《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上线当日即被评为五星强度宣发。随着网大行业向2.0生态升级,有发无宣的模式已越来越无法支撑行业的发展。而奇树有鱼此番的大投入宣发,也被业内认为是网大营销模式巨变前的冲锋号。

  多资源联动 奇树有鱼创网大宣发最强矩阵

  《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由网络电影第一导演张涛执导,作为首部投放朋友圈广告的网络电影,自4月13日在爱奇艺独播以来大热,上线4天播放量即破2000万,并获得网友们几乎一边倒的好评,除了影片的精品内容吸引网友观看外,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让这部影片占据了行业各热门话题?

  作为爱奇艺的独播影片,上线初期,爱奇艺通过平台各推广位、自制节目等优势资源对《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进行了全方位推荐。

  奇树有鱼作为本片的联合出品及独家发行方,除了两轮大手笔的朋友圈广告投放,在《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的整体营销宣传上已达到了院线电影的级别。从多角度话题营销到各类广告的投放,从病毒视频传播到H5营销扩散,从人气火爆的直播秀场到IMAX厅首映礼的举办,配以各类周边衍生,奇树有鱼针对影片进行了软硬一体、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整合式营销推广。可以说该片宣传期的每一个举动都让业内为之震惊,网络电影的宣传原来还可以这样做!

  上线前后,奇树有鱼有节奏得在各阶段在不同的传播渠道设置不同话题进行助推,影片曾一度进入微博热门话题榜前五。

影院IMAX厅举办首映礼,在网络电影尚属首次

特别定制版呆萌小僵尸漫画

连输入法也没放过

更有甚者,影院购票终端机有它的广告

北京机场有它的预告片

覆盖北京地铁8000多屏幕,无处不在

全国人流量集中的商场

全国5000家网吧的开机广告

全国百所高校有它的海报

  各种线上线下渠道的精准化匹配,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传播,吸引了更多平台用户对该片的关注,同时也激发用户付费观看的热情,奇树有鱼多方位资源的宣传,成就了《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迄今为止网大宣发领域的最强矩阵。

  好马配好鞍,奇树有鱼树网大宣发新标杆

  透过奇树有鱼在网大的新玩法,也给行业带来一些启示。事实上,当前网大“有发无宣”现象的产生,一方面是影片自身内容品质不高,随着网络电影逐步进入精品时代,这类影片会逐渐被市场淘汰;另一方面是缺乏专业的宣发团队,由于网大整体投入成本小,自然不愿意进行高投入宣发。奇树有鱼成为了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挖掘出好的精品内容,并敢于进行高投入的专业宣发,从而进一步带动了《阴阳先生之末代天师》这部电影的流量增长,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

  当前,随着“网大”行业向2.0生态升级,网大的宣发模式必须进行改进,奇树有鱼所倡导的“真正的有宣有发”也为行业指出了新方向。以高投入构筑立体式宣发平台,营造全方位宣传格局,刷新了网大传统营销模式,建立了网大宣发新标准,同时也确立了奇树有鱼在行业的标杆地位!让行业真正开始意识到,只有好的宣发才能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也才能真正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