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视VR+王伟忠=国内第一档明星养成类VR真人秀

http://www.yule.com.cn 2016-04-29 17:06: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现在国内观众看到的VR综艺节目,其实就是简单地把VR摄像机放在拍摄现场,对于用户而言,这种“VR综艺”只是“冷冰冰的观看”,而不是真正用VR打造综艺节目。乐视虚拟现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岱4月28日出席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VR峰会上发表了关于VR内容生产的一些看法。

 

  李岱表示,VR作为全新的体验形式,需要用全新的方式来看待VR内容的创作,需要一套全新的话语逻辑,来完成从沉浸式到交互式的跨越、从应用反向定义内容创作。具体在VR综艺方面,粉丝与偶像不再是简单的表演与观看,而是可以在整个过程中与自己喜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根据李岱的讲话我们得知,乐视VR 将与台湾金牌制作人王伟忠老师一起打造国内第一档明星养成类VR真人秀,陈汉典等明星有望加入。这将是一档真正意义上用VR打造的综艺节目,粉丝将成为综艺秀的一员,与素人明星们互动,由粉丝决定奖励和惩罚哪位明星。

  其实,乐视VR在综艺娱乐方面的积淀并非一日之功。媒体报道,乐视VR曾利用4K云技术成功独家直播李宇春演唱会,打造《谁是大歌神》VR版,并成为浙江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蜜蜂少女队》VR独家战略合作平台,开创了国内真人秀综艺的先河。据传,乐视VR在6月份会推出黄小琥演唱之夜,演唱会将不会录制任何二维视频。除了现场粉丝外,佩戴VR头盔的粉丝同样可以身临其境演唱会现场,给黄小琥献花,与她共唱一首经典。

  此外,在影视作品方面,传乐视VR将上线播出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长城》的VR版。此前媒体曾报道,张艺谋坦言,自己已经开始尝试用VR新技术拍摄电影,《长城》将在今年年底上映,作为张艺谋进军VR产业后的第一部作品。电影《长城》与VR技术相结合将会呈现怎样的化学变化,届时用户可通过乐视VR  APP观看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