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竟然又出现了一档 全程花式撩客户爸爸的综艺节目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9 14:09:47   来源:娱乐广播网   

  活泛开了,网友的接受尺度越来越大了,网综的春天越来越灿烂了。

  都说MM马开创了综艺花式打广告的新时代,经他的包装,口播广告一反枯燥常态,竟被封为营销金句火遍营销圈,被诸多圈内人封为植入广告的经典蓝本。到如今,一档比《奇葩说》更猛,更加肆无忌惮花式撩客户爸爸的网综终于现身。6月1日上线以来,它不仅成功刷出了存在感,还以平均每集不低于3000万的点击量成为今夏网综的爆款。这档综艺有个很洋气的名字《暴走法条君》(以下简称《法条君》),由优酷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在优酷独播。

  同样扛着娱乐不死的大旗,《法条君》定位为吐槽脱口秀,节目以法庭的模式吐槽和辩论网络时代的时事热点。至于出镜人员,简言之就是谢娜+一只名为“法条君”的萌宠+明星嘉宾组成的原被告律师团队。人员齐了,话题定了,就可以直接开庭辩论吐槽了。看看开播8期以来的话题:朋友圈装逼、被害妄想、娘炮罪、撩汉智障罪、男友抠门罪、懒癌罪、绿茶婊备胎论、污妖王罪,光看这些罪状就够撩人,更不用提超强劲的娱乐感和原被告双方各圆其说的表达快感。再看来过的嘉宾:曾宝仪,吴宗宪,大张伟,撒贝宁,汪东城,宋小宝,黄国伦,寇乃馨……都是娱乐届的口条实力派!更过瘾的是,原被告双方的证词中还经常穿插着这些明星嘉宾的各自爆料和互黑,至于节操何在,对于不怕事儿大的网友来说,料够足是第一大计!

  随着节目的推演,嘉宾的不断轮番对阵,就诞生了不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金句。比如下面这些:

  ●拥有备胎不算啥,拥有云备胎才是真的有本事。

  ●钱难赚,屎难吃。

  ●这个世界不是你胆小鬼创造的,你小、你弱、你胆小、你蠢,你有理吗?

  ●只有那种没有努力工作,又发努力工作朋友圈的人才是装。

  ●玛丽苏剧就是一种现代的童话,童话延续了几千年,这个世界需不需要童话?需要。

  ●以前我们的父辈懂得一个道理,叫做未雨绸缪,知道未来可能有风险,所以我们要进行储蓄,进行现在的积累 。但现在年轻人,没有经历过困难的时期,现在的思维是什么,未雨筹个毛。

  呐,娱乐是不是也内涵了起来?不过与内容本身相比,节目跪舔客户爸爸的姿势更加让人“目瞪口呆”,可谓瞬间秒杀《奇葩说》。为什么这么说?除了植入设置出彩,面对魅夜专业鸡尾酒这位客户爸爸,《法条君》简直无所不用,想得到想不到的花样跪舔姿势,它都用上了,还用的这么明目张胆理所当然。

  花式跪舔姿势一:电音鬼畜片头歌,洗脑神功效

一口魅夜(Mixxtail)

 爸爸爸爸客户爸爸

get专业

爸爸爸爸客户爸爸

wuli凡凡帅 帅

other狗带 带

黑长直爱 爱

Oh my god开瓶都干起GO

爸爸爸爸客户爸爸

这广告硬

爸爸爸爸客户爸爸

谢娜多红 红

……

魅夜(Mixxtail),魅夜!everybody

节目经费在燃烧啊

……

  瞧瞧这神曲写的,客户,代言人,明星助阵还有网综第一萌宠法条君这些节目关键信息都给涵盖进去了。带感的节奏和一唱一和的腔调,也朗朗上口毫不违和。人家就是这样大方向客户爸爸示爱,坦荡个性底气十足。还是请各位看官亲自体验下这首歌的魔力吧。

花式跪舔姿势二:无处不在的场景植入,闪瞎你的眼

  客户品类和节目定位都直接影响着节目的场景布置。无论是从谢娜的加盟还是超具网感的辩论话题、一众娱乐大咖,都决定了《法条君》“谐星”的特质。我们看到小清新的辩论现场,绑着浮夸双马尾造型的大法官谢娜,时而在现场时而变卡通形象的喵星人法条君,以及舌灿莲花污力十足的嘉宾,还有无处不在的客户爸爸魅夜。节目组有多爱客户爸爸?接着往下看。

每期节目的开头,最炫酷醒目的大Logo和桌子上的产品、小名牌

贴着魅夜信息的法槌

话题对决,变身卡通形象的法条君和魅夜

大法官的尽职口播

嘉宾身份介绍名牌植入

大法官一言不合就干杯,节目组调皮文案配合

律师团举例花式提及客户爸爸

  花式跪舔姿势三:开辟《燃战条约》第二现场,客户爸爸的时尚Club

  原被告大律师相互对峙,想想这气氛就够剑拔弩张。而在现场辩论之前,《法条君》还开辟了《燃战条约》第二现场。即在进入正题之前,两方嘉宾会在另一个现场先进行一番士气的对决,并对输赢进行打赌。至于这个环节的背景……那也是别出心裁。这明明就是一个高逼格的魅夜Club好嘛!帅哥花式调酒,嘉宾谈好残暴赌约以魅夜专业鸡尾酒干瓶为准,甚至魅夜市场总监亲临宣布燃战条约生效。明眼人知道这都是套路,但也不得不承认这都是商业巧思。

燃战条约达成,气氛必须high

专业调酒师,做背景也要够颜值

真正的客户爸爸来了

  花式跪舔姿势四:律师金句植入,深刻而落地

  毫无疑问,律师们激烈争辩的高潮部分,绝对是他们轮番爆发出金句的那一瞬间,干脆利落有如神助。更有趣的是,在深刻的金句之中,竟然也有魅夜猝不及防的植入空间。只能说律师嘉宾你们太敬业了~

傅首尔金句

陈秋实金句

  这么一来,金句过于沉重深刻的压力感被中和,直接落地到现实生活和场景中,律师们有理有据的阐述也使植入变得水到渠成。

  花式跪舔姿势五:最最坚挺的节目IP——网综第一萌宠法条君表情包

  每一期法条君的角色基本可以当作串场跑龙套,因为嘉宾和法官大人的明星光环太大,作为娱乐新生小弟,尽管已晋升网综第一萌宠,法条君的综艺之路依然任重道远。然而!制作方作为一个营销心机boy又怎么会无缘无故随便制造个大玩偶客串就完事。节目组为法条君定制了一套表情包,节操么,自己看~

  客户爸爸呢?必须舔!除了这套单独的表情包,其实还有和产品强关联的表情包,融入到嘉宾辩论的场景情节中。

客户定制魅夜专属表情包

  你以为只是几个表情包么?Too young too simple,这明明是法条君IP化的清晰路径。作为一个虚拟人物,它不受真实人物的档期、事件等现实束缚,IP化的潜力和路径都要容易得多。客户爸爸,表扬一下!

  花式跪舔姿势六:Crazy专属法条

  总有那么些个嘉宾的观点,能让网友在一笑而过之后还能回味一番。那些金句和演绎的场景,回过头来看依然过瘾,耐人寻味。于是在每一期的最后部分,都会有当期经典瞬间和嘉宾语录的回顾。而这个名为“Crazy法条”的环节,也跟客户爸爸紧密捆绑在了一起。

假装很含蓄的露出…

卡通化的法条君高频度和客户爸爸魅夜在一起

嘉宾说什么,客户爸爸稳稳的跟着

  花式跪舔姿势七:wuli凡凡在哪儿?

  客户爸爸的代言人吴亦凡要放在哪儿?虽然还没请到节目里,人家酷酷的早就第一时间出现在每期节目的贴片广告和冠名口播配图中了。强关联性是必须的。

节目开头口播信息

贴片广告

情节无缝植入

  网综怎么做才能成爆款?绝对不是一不小心的偶然

  我们不说电视光说网综,几家视频平台,一年数百档的量,到底怎么玩儿才能牢牢抓住碎片化时间充足的年轻人,又能同时带着客户爸爸们玩儿出营销新高度?从内容本身出发没错,但路径并不是唯一了。所以近两年,我们看到有视频网站打出“商业快综艺”的概念,从客户角度出发,直接为客户量身定制出一档综艺节目。而《暴走法条君》不仅内容够娱乐,商业模式也恰好匹配了这个概念。这个时代,娱乐也要认真做,花心思,才能用户金主两头赢。

  有人要问了,做网综的前途有那么光辉么?当越来越多的金牌综艺制片人纷纷出走老东家另起炉灶投入到网综的制作大潮中,这其中的自由度和新鲜劲儿自然就不必赘述了,人家爽着呢!

  营销的世道一直在变,迭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让人新鲜与欣慰的是,下一次再来谈论花式营销的网综范本时,《奇葩说》不再是唯一。站在前面无数个网综大哥的肩膀上看行业,《法条君》这支新秀的表现可还好?答案其实已经有了。

  优酷作为视频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年在综艺方面的耕耘和优势我们都知道,而另一个联合出品方唯众传媒倒显得出人意料了些。大家或许对于公司名字感到些许生分,但是经它制作节目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比如央视热门脱口秀《开讲啦》、开播已达十年的财经脱口秀《波士堂》、以及人气口碑双丰收的《老妈驾到》。作为国内首家同时为CCTV-1和CCTV-2提供优质视频内容的唯众传媒,致力于原创、关注人文,在深度创作方面的成就大家是有目共睹。没想到人家玩起网综也这么溜,嘉宾们的艺能感被挖掘无疑,网综标配的花式广告植入也是令人耳目一新。没想到你是这样亦庄亦谐的唯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