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黄璐成为唯一携作品亮相开幕红毯的华人女星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2 14:1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69届戛纳电影节于北京时间5月11日晚盛大开幕,80后女演员黄璐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唯一携作品亮相的华人女星。这是她暌违九年再度踏上戛纳红毯。九年前,黄璐与导演李杨携《盲山》亮相戛纳,当时黄璐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

 

  本届戛纳电影节上,黄璐身着Stella McCartney蓝色拖曳礼服,佩戴法国知名珠宝品牌Elsa Lee甄选系列项链、耳环、戒指,手握Jimmy Choo蕾丝手包,惊艳当晚开幕红毯,并受到国内及西方媒体的热捧。黄璐此次凭借新加坡电影《A Yellow Bird》入围国际影评人周竞赛单元,这是黄璐继电影《盲山》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世界之间》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推拿》、《三伏天》相继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之后,再一次有主演作品入围欧洲国际电影节。

  国际影评人周单元,是一个与戛纳电影节平行的竞赛区。电影《A Yellow Bird》是新加坡导演K Rajagopal的第一部长片。此前,他曾凭借短片《今夜无法入眠》、《耀眼》、《缺席》连续三次获得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本届电影节上,《A Yellow Bird》将与另外六部长片一起角逐“影评人周单元大奖”(Nespresso Grand Prize) ,“France 4 Visionary Award”和 “Camera d’Or”。

 

  影片由新加坡本地演员Siva Palakrishnan和中国独立影星黄璐,印度女演员Seema Biswas担任主角。影片里,黄璐饰演一位来自中国厦门农村的单身妈妈——陈辰。她有一个6岁的女儿,因为是个女儿,孩子的父亲抛弃了母女俩。陈辰带着女儿住在父母家,她没有受过多少教育,只能靠养猪维持生计。陈辰的父亲由于嗜赌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负债累累。为了给女儿一个更好的生活,她决定去新加坡打工……影片讲述了陈辰在新加坡艰辛的生活和复杂的情感经历,透过她种种不幸的遭遇,反映了底层华人女性在海外的艰辛。

  据悉,黄璐还将于戛纳当地时间22号晚,同《A Yellow Bird》全体主创人员集体亮相闭幕式盛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