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北卫视《爱的追踪》热播 四大亮点打造国内精品剧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4 10:55: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模特网讯www.cmodel.com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好剧总会被观众称赞!最近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热播的爆款经侦大剧《爱的追踪》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四大亮点成为观众喜爱这部剧的主要原因。

爱女挽着张国立
 

  Part One:缜密剧情无槽点

  偶像剧没点狗血剧情怎么能赚到观众眼泪呢?同样,经侦剧没点紧迫悬疑的剧情怎么能让观众如此喜爱呢?《爱的追踪》在剧情方面可谓是节奏紧凑、构思谨慎、理法并重。妹妹文皓精明强干,从卖牛仔裤的街边小贩一路打拼到市内首屈一指的商界大鳄,但初涉商场时一念之差造成合作对象自杀,愧疚感时刻纠缠着她,令她夜夜噩梦不得安眠,精神处于崩溃边缘。哥哥马德庆细腻善良,在追查妹妹的过程中,情理两难全的他最终选择了理,并引导妹妹最终走向赎罪之门的道路。据了解,文皓一角原是弟弟,因闫妮的大胆挑战且导演张国立深思之后,觉得确实改为妹妹更加合适,因此立即修改剧本,让整个剧本的感情更加丰沛,也在剧情上更引人入胜:兄弟俩斗起来有一股狠劲儿,兄妹之间就多了一些柔情和爱意,加之俩人没有血缘关系,妹妹一直把哥哥当成选男人的标准,这层关系的加入,让两人的关系更加纠结,当两人斗起来的时候也更加虐心。

合照

  Part Tow:精良制作引关注

  首先在剧本的制作上就能看出片方精益求精的态度。剧本改编自获得金盾文学奖的吕铮小说《赎罪无门》,再经过老中青编剧团队历经长达两年零六个月的剧本创作及打磨,加入了导演兼主演张国立对剧本的修改意见,使得剧本更加真实动人,观众在看剧的过程中会不难发现:马德庆这人就是日常生活中的某某。贴近生活、以细节感动你我,是这部剧的最大魅力之一。此外,《爱的追踪》在拍摄过程中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从开机到杀青历经83天,拍摄438场戏,这是目前都市戏少见的大制作,在很多电视剧追求控制成本的同时,《爱的追踪》选择了追求精品,三个月的时间剧组辗转于南京各大知名酒店、公司进行全规模实景拍摄,并获得了还获得了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的大力支持。加上张国立领衔的国立常升,使得这部剧的品质更加有保证,这也是该剧为什么能收获无数好评的重要原因。

闫妮变身霸道总裁

  Part Three:视帝视后强联手

  张国立与闫妮都是属于观众缘非常好的演员。此前二人塑造的纪晓岚、康熙帝、佟掌柜、王大花等经典角色让观众印象深刻,在《爱的追踪》中,张国立将马德庆善良朴实、正直严谨的形象塑造的非常完美,闫妮饰演的文皓也一副果敢精明的女商人风范,视帝+视后的超豪华阵容在以往的电视剧中并不常见,更何况还是两位热爱演戏、严谨敬业的老戏骨。据悉,两人经常在拍摄结束后探讨剧本及人物的内心情感的变化,并对接下来的戏份进行实时调整,令剧的节奏更加紧凑。导演兼主演张国立表示虽然自己发现现代题材有点跟不上时代,但还是希望能用老戏骨的方式拍摄《爱的追踪》。他做到了,并且效果很好,一部花了心血费尽心思的好作品获得了观众的喜爱,理所应当。

抓坏人

  Part Four:情感细腻引共鸣

  《爱的追踪》改编自吕铮的小说《赎罪无门》,在豆瓣读书的评分高达9.2分,本身就具有相当数量的书迷,如今改编成电视剧,还在湖北卫视的黄金档上映,自然会有大批观众天天追剧。但观众喜欢这部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感情。张国立选择这部小说进行改编并亲自主演,最大的原因是对于书中所描写时代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触,因此在揭露时代原罪上,张国立比小说原作者要温和得多,这一点从题目的变化上就可以看出来。从《赎罪无门》到《赎罪门》,再到《爱的追踪》,从更温暖的角度突出赎罪的情感意义,引起观众共鸣。如此具有时代意义与情感象征的一部良心制作,在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都更显它的弥足珍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