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视首次全面拆解生态营销,2016年内容的核心策略在于用户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5 11:15: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年5月24日,乐视“全内容全场景全用户资源推介会”首站在北京启动。乐视首次解析了其基于场景的生态营销理念,并公布了下半年的重要内容布局,现场聚集了众多品牌广告主、代理机构、影视、综艺大咖及媒体等各界人士千余人参与此次大会。

  会上,乐视生态营销总裁张旻翚表示,生态营销即生活形态的营销,是以用户为核心,通过再造用户生活场景,将营销变成用户服务。此外,乐视将围绕体育、综艺、音乐、电影、大剧以及大屏生态等版块,全力推出众多内容爆款和超级IP,为品牌广告主奉献全资源全场景全用户的“三全其美”营销盛宴。

  推出头等舱计划 乐视打造体育营销第一平台

  据张旻翚介绍,乐视体育将针对奥运会和欧洲杯两大赛事分别推出多档自制栏目,用更深入更全面的内容让体育迷们体验赛事激情。

  在奥运会期间,乐视作为中国7大中国奥运代表团战队的互联网新媒体合作伙伴,将邀请众多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制作多档跨界栏目。其中谈话类节目《新三味聊斋》将继承02年央视推出的《三味聊斋》的形式邀请:张艺谋、姚明、刘翔、高晓松、冯小刚、韩寒等各路大咖一起感受激情畅聊体育。《疯狂老炮儿》则是乐视在奥运会期间推出的一档体育竞技类真人秀节目,营造老少两代人共同PK运动的氛围。本次乐视还与著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合作,推出《小罗带你游里约》节目,用小罗的视角带着大家领略桑巴国度的独特风情。

  会上,张旻翚宣布乐视将推出头等舱计划,将体育头部资源横向打通,为在线旅游、汽车、食品饮料、家电3C、金融保险、教育/留学、鞋服等七大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贴身定制。比如针对在线旅游的广告主,乐视将打通奥运、欧洲杯的资源,通过《小罗带你游里约》、《里约沙滩健身课》《熙游记-女神欧洲杯》、《欧洲杯漫直播》等资源,为广告主提供品牌露出、内容植入和线下活动等专属营销服务。

  乐视体育内容官刘建宏介绍,乐视将打造全平台中超直播最强阵地。截至中超前9轮,乐视体育的中超赛事单轮覆盖用户超2000万,场均直播UV突破250万。此外,乐视还公布了“无乐视不中超”的内容版块,涵盖《超级星期五六日》《新中超客栈》《中超超级屯》《球队巡礼》《超级中情局》《超级比赛日》等节目。

  11档自制综艺全量发布,乐视细分娱乐综艺新生态

  乐视视频内容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李黎、乐视视频总制片人郝舫正式发布了11档重磅自制综艺。据了解,下半年乐视将继续在综艺端发力,完全覆盖了包括音乐类、美食类、真人秀、时尚类、语言类、亲子类在内的所有综艺类型,打造全能综艺时代的“新生态综艺平台”。

  在自制上,大家耳熟能详的《你看起来很好吃2》将在下半年全面升级新一季节目。另外,同时具备高冷气质与思维碰撞的自制综艺成为焦点,带你走上颜值巅峰的《颜值大战》、育儿0烦恼的《崔神驾到》等悉数升级回归。同时,全新的自制节目,包括可以看明星与素人“撕逼”大战的《奶奶说》,小鲜肉飚体能求女神钦点的《斗志飞扬》,极限达人探索极限秘境的《极境》,财经类重磅对话栏目《头等舱》及财经脱口秀《重话题》等诸多“新人”、明星的时尚实战《好美》、新时代女性思想的观点秀《薛定谔的猫》、女性旅行励志微纪录片《谢谢你,伦敦》也加入乐视综艺的大家庭。

  在版权方面,《蒙面歌王》第二季将独家落户乐视视频,同时还有《盖世音雄》《挑战者联盟2》《战斗吧男神》《十二道风味3》《熟悉的味道》《花样男神》和《笑傲江湖3》等版权综艺将与大家见面。

  联合9大顶级造剧公司 推出9大顶级IP剧

  影视和大剧向来都是乐视的强项,之前参与投资和制作的网剧、电影都获得了良好的市场成效,此次乐视将在影视、大剧方面进一步发力。乐视影业市场副总裁黄紫燕在推介会上表示:2016年乐视影业将推出包括《盗墓笔记》、《爵迹》、《心理罪2》、《北京人在纽约》、《中国式关系》、《猎场》等20多部精彩大剧,全力构建基于用户为核心的生活形态营销。

  电影方面,乐视将推出多部经典大片,影片涵盖玄幻大片《盗墓笔记》,“谋女儿”张末和“谋女郎”倪妮联袂打造的《28岁未成年》,郭敬明导演的《爵迹》,以及蔡康永诠释美食、时尚的电影《吃吃的爱》。

  在大剧上,乐视将联合花儿影视、凤凰联动影业、乐视影业、芒果影视、华策集团、时悦影视、柠檬影业、乐漾影视、慈文传媒等顶级影视制作公司,推出9大顶级IP剧。这9部剧包括:《北京人与纽约客》《异现场》《心理罪2》《亲爱的阿基米德》《脱骨香》《结爱》《护卫武士》《玄门大师》《镇魂》,而这9部剧不仅有超强的IP价值,且都可以通过植入等形式与广告主实现深度合作。

  乐视下半年还将独播《锦衣夜行》《猎场》《白鹿原》等超级大剧,另外还将有《幻城》《小别离》《中国式关系》《如果可以这样爱》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多部国产剧集与大家见面。此外,乐视还公布了几档经典的海外剧,韩剧《花郎》《我的野蛮女友》《再见布莱克先生》《她很漂亮》,英美剧《战争与和平》《X档案第十季》《嘻哈帝国2》等。

  大屏生态已现红利,乐视将重新定义营销打开方式

  乐视在最后向大家展示了从去年到今年的终端市场成绩,引来在场众多行业人与媒体的关注。“在今年4月14日乐视的硬件免费日上我们再次创造了历史,乐视全生态总销售额23.2亿,超级电视总销量54.9万台。”乐视方面表示,这也就意味着从2013年底到2015年乐视超级电视已经连续3年稳居中国智能电视线上销量冠军位置,成为智能电视中关注度最高的品牌。乐视表示,2017年,乐视将完成1000万至1200万的销售目标,冲击全国第一。

  除了销量,乐视生态营销也通过大屏取得了显著成绩,其广告收入Q1同比增长高达545%,“以汽车客户来说,90%的汽车客户已经在合作我们的开机广告和品牌专区”。综合乐视大屏的精众、内容、场景、产品等维度,乐视生态营销便有了多种创新玩法,体育直播、综艺和电影等内容都会成为营销主战场,实现与用户互动的同时促成“边看边买”,为用户带来特殊的客厅观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本次推介会不仅定义了未来生态营销的发展方向,并将以内容为核心,为用户带来更好玩、更好看的精彩节目和体验。在未来的半年,乐视将基于多终端、多平台、多内容、多用户为行业创造更大的生态价值体系,这也是一直以来乐视不变的发展战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