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故事 国际表达的《工匠密码》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7 15:16: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25日,中国新华电视(HK8356)与共和影业在新华社总部举行战略合作暨大型纪录片《工匠密码》签约仪式。

  中国新华电视董事长张浩、共和影业董事长唐朝代表双方分别致辞。

  张浩表示:“今年两会期间,‘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工匠密码》将采取国内外双线叙事结构,深度挖掘各国尤其是中国工匠文化的精妙,使《工匠密码》呈现出一种国际化的气度。”

  唐朝指出:“一个国家的地理版图是有限的,文化版图是无限的,我们将通过版权输出延伸国家文化版图,《工匠密码》将通过与国际主流电视台的版权合作,在国际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荣昌平在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工匠密码》的拍摄,并希望CNC共和影业要多视野、多角度的剖析和挖掘‘工匠精神’的实质,全景展示‘工匠精神’的内涵意义。”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为《工匠密码》题写了片名。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建荣,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李国俭先后分别听取《工匠密码》项目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

  李国俭强调:“一定要以《工匠密码》的拍摄为契机,推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

  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白国庆、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总裁魏伟、政协礼堂艺术馆馆长高良到会祝贺。中国新华电视总编辑赵鹏、副总编辑何晓彤、副总经理段世文,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领导边东、廉咏梅等,纪录片《一级警卫》作者李延梅女士参加了上述活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