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无烟日健康出行 滴滴出租车携手李宇春发起倡议

http://www.yule.com.cn 2016-05-31 11:49:13   来源:网络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滴滴出租车携手著名歌手李宇春在全国360余座城市发起了“滴滴无烟日”活动,呼吁全国出租车乘客、司机在行程中禁烟,在共享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让车内更清新,让出行更美好。

 

  据滴滴出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5月26日,滴滴出租车就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分钟帮他戒烟#话题,呼吁大家在香烟上发挥想象力,写下禁烟的警示语句,提倡在乘车和其他公共场所禁烟。据不完全统计,话题发布仅三天累计阅读量就高达数千万,参与互动人次近百万,话题跃居微博热门排行榜前五位。

  该负责人指出,滴滴出租车发起的在香烟上作画和警示语的活动,与世界卫生组织“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的禁烟主题高度契合。在这一活动的基础上,滴滴出租车又在全国360余座城市发起禁烟号召,是希望乘客和司机能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据悉,此次禁烟号召,全国168万滴滴出租车司机都会共同参与,滴滴出租车也呼吁更多的乘客一起参与无烟日活动,共同打造清新、整洁的乘车环境,坚持美好出行。

  著名歌手李宇春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滴滴的公益活动,和滴滴出租车一起发出号召,让出租车内的空气更清新,让出行更美好。健康不该肆意燃烧,梦想最好野蛮生长,为了下一位乘客的健康,以及表达对司机师傅的尊重,还请乘车途中灭掉香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5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吸烟人数达3.16亿,比五年前增长了1500万。二手烟暴露情况虽有所改善,但整体仍然严重。具体来看,餐馆的二手烟暴露率达76.3%,而公共交通工具中二手烟暴露率仍达16.4%。在外界看来,举办“滴滴无烟日”主题活动体现了滴滴作为互联网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影响力。对此,滴滴出租车方面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针对司机和乘客的活动,让出行更美好。

新闻表情